忠言逆耳,越是熟識的朋友越說不出實話...

無論是朋友還是家人,是不是常發現越好的越難去說話
當對方做錯事時,很難去給建議,因為對方是主觀認為你應該挺他的
我也會,前段時間我在心裡埋怨我一個朋友
每次開開心心跟他分享最近生活,他總是潑我冷水對我這樣說
其實,在生氣過後我會思考,為什麼他這麼說?
這一思考下來,我也發現原因了,也在心裡默默接受他的吐槽

 
有人說過 
那些能夠說出你錯誤的人,你可以放心的跟他做朋友
因為他有極大的勇氣直言不諱說出你的錯誤
人們通常都不願意相信自己的原形,這也是人類的愚蠢


 
其實我也挺幸運,因為當我做錯事身邊的朋友都會很直接的指正我並教導我
所以我也不斷的在成長

當我看到我身邊的朋友做錯事時,我常會去思考,到底要不要去跟他說呢?

但都會覺得,還是別沒事找事做好了...
曾經也有幾次失敗經驗,讓我無端的惹上麻煩
可能我的方法有誤吧~

 
這幾天剛好看了本書叫"只有你,才能助自己幸福"
裡面就說了一些我稍微整理一下:

面對主觀意識強烈的..
拜託你千萬別跟他硬碰硬,不然你也只是在浪費口水
因為你批評他等於是否定他
不如給他點實際的建議讓它自己判斷

面對信心較低的...
要用較柔性的分析討論方式去跟他溝通
不然會讓對方誤解成自己很無能
當他對了,請別吝嗇你的掌聲
當他錯了,轉個彎告訴他別人的失敗經驗
如果不能了解對方的心情,給忠告反而會適得其反

然後,請真實的面對面
網路是一個虛幻的世界,你永遠不知道另一端的他是哭是笑
因為我就曾大哭大罵對方,但對話視窗仍跟他說沒關係我不介意(超給掰的...)
老實說我真的很討厭在網路上跟人對話
容易傳達錯誤資訊或是理解對方的話
所以有什麼話,都還是當面說,給對方一個笑容,自然也會比較容易接納你的意見囉!

 
以上僅供給覺得朋友很靠杯一直潑我冷水
和覺得朋友犯錯不知道怎麼跟他說的朋友參考~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就幫我推推或按個讚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