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紀念堂大家都一定聽過,也上過不少新聞~ 不過真正踏進來走一圈的人倒是不多~

 
這景點其實是我默默想來的地方
你知道常常聽或課本上的一些景點,就覺得沒有去過實在是孤陋寡聞的感覺
所以台中俗的我,決定要來中正紀念堂體驗一下~

 

搭乘捷運在"中正紀念堂"站下車出來就會看到了,連捷運站也與眾不同的~
屋頂都是帶有江南中國風味的屋簷,牆壁也都是刷成乾淨的白色系
其他捷運站都沒有這樣的設計了(因為要做面子給眾多的觀光客看嘛 
 



一到這,我一直很驚嘆!!(阿我就沒在台灣看過這麼大的建築嘛~
雖然規模比起江南的建築差很多,但是建築雕刻精緻度可不輸
來比較一下
《遊玩》江南之旅Day1,2:上有天堂,下有蘇州
《遊玩》江南之旅Day3:煙雨杭州 

這裡是比較現代版的感覺~!



來~ 為您介紹我右手邊這棟建築,是"兩廳院"中的國家音樂廳
他對面就是國家戲劇院
有許多著名的表演展覽都會在這裡展出
詳細可以去他們官網查查唷~GO 

 

穿過正門牌樓,前方就是一大片的廣場~
超適合在這裡拍練舞的短片阿!!!(台北好多戶外場所可以練舞喔... 真好)
戶外辦演奏會或活動也很適合的~



嘿嘿~ 台中俗也要來一張觀光客照片
 
話說這裡雖然陸客很多,但是都是有水準的阿!!
上次去大陸實在感觸良多,還是台灣人最棒了 


聽說又在修匾額....
圍這樣我就稍微給他拍一張做做紀念就好~
 


為您介紹,這就是前面提到的"國家戲劇院"~
我覺得這裡的感覺,很有紫禁城的味道(如果單就這兩棟建築來說啦~)

我也頗想自己去北京和萬里長程冒個險說~
萬里長城是我夢寐以求去的地方阿!!
 


本來很想玩跑過去讓鴿子全部飛起來的遊戲
但是看那個家庭餵鴿子餵的這麼溫馨,我就不是很有種做這事了XD
 
 

這的垃圾桶也很有型!
 


接著走到光華池和雲漢池,這裡就真的很有江南風景的感覺了~
小橋流水和樹林,雖然後面的大樓露餡了XD



這裡也可以餵魚~ 魚都被養的肥肥的~~
超級大隻的!



池中間有一個養鳥的地方,你看這超級大砲就知道了~
 
上次我去另外一個地方,剛好有一隻很罕見的帝雉
喜好攝影的朋友們還把車道全部堵住,就怕聲音驚動了那隻鳥
果然攝影師遇到想拍的東西,什麼都不顧了哈哈(我偶爾也會這樣

 

這裡很適合帶小朋友來走走看看~



池旁的一角,意外的覺得很有出國去玩的感覺~



旁邊還有一個小小的石洞造景~
 


這樣拍過去把魚池、小橋、樹林和兩廳院都拍進去
你說,不覺得不用出國也可以在台灣享受美景~
(話是這樣說,我還是想要出國去看看哈哈!)



 


難得在台北有好天氣!多拍幾張






旁邊還有庭院小道可以晃晃~
其實別被我照片給騙了,這裡的範圍並不大唷!
但是風景著實不錯的~
 


這是我們班某人經典的拍照手勢哈哈哈
我們還討論了長大了關於拍照比Yeah的這回事
不覺得長大拍照還比耶,感覺很像裝可愛裝年輕之類的嘛~XD
 


剛好前面有一群小朋友在餵鴿子和吹泡泡
好天真好可愛呀~
 






搭捷運就可以到,交通很方便的~
而且不用門票,不用人擠人
就能在都市享受江南風情~

這一趟旅遊,我真的覺得身邊有一些雖然不是說很特別的景點
但是如果你用著不一樣的心態和角度去看
這些不特別就會變成你心裡的一種獨特回憶


分享給你們,也希望大家可以用寬廣的角度去看囉 




中正紀念堂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2-2343-1100
 官方網站:http://www.cksmh.gov.tw/index.ph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正紀念堂
    全站熱搜

    Miss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