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盼到了CNN推薦年度十大必看展覽之一:Nathan Sawaya積木夢工場
原本在台北和高雄都有展覽,總算是來台中了~ 

MissRita正式搬家了!!歡迎到新家逛逛(自動轉連)

 
樂高認證積木大師–Nathan Sawaya
用樂高積木為創作媒材,利用繽紛多彩的積木方塊,創造無限驚奇
堆疊出各種不可思議的藝術作品
走進Nathan Sawaya奇幻的積木夢工場,絕對顛覆你對積木的無限想像!
(以上是官方說法)

我要說的是
你要真的很喜歡展覽,喜歡看一些特別的裝飾藝術
加上展品都是走比較有深意的~(小朋友肯定看不懂的...)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有點無聊
但是我覺得可以把樂高拼成這樣超強的阿!!


不信請繼續看下去 



這次來台中最大的亮點則是"珍珠奶茶"的積木呀~
話說住台中20多年,我還真不知道原來珍珠奶茶從台中發起的阿...
 

【藍‧黃‧紅】
 
藍色積木人的故事我有點忘了
依照他擺的姿勢,把自己從頭撕裂開來 
看來是壓力太大,很想掙脫這樣的生活
 
 


想表達的是自己的"自我蛻變的過程
從一個年收入極高的律師,突然決定放棄一切,跑來當積木創作者
其中內心的掙扎、害怕到最後勇敢、坦然的面對真實的欲望
 


築紅
有發現它的動作嗎?
是正在用左手拼裝回自己的右手

生活在訊息爆炸、繁忙世代中的我們,
你是否也感覺白晝的世界,將我們精神、勇氣、力氣剝奪的一點一滴也不剩,
只有在夜晚獨處的時後,才有一點時間
好好的來填補傷口、修復自我

而我們也在這樣的循環過程中,越變越茁壯、越來越堅強 
 

 
『太陽』

靈感來自於台北的豔陽天
作者覺得台灣的夏天不只熱還多了點人情味~  (往正面看會發現人臉唷!)
就跟我們台灣人一樣熱情的啦! 
    

 
『珍珠奶茶』
對我們來說這是路上隨便就可以買到的
對於外國人來說是相當新奇的飲料阿!

這是展覽團隊帶作者到台中的夜市,作者喝到時覺得這真是種奇妙的口感
因此來台中展出時就特別加這個作品囉!

最可愛的是後面來有播放逢甲夜市的影片
感覺就好像拿著飲料在逛夜市呀~

 
 


工人&漁婦
展現高雄這個港都城市「無私奉獻、辛勤打拼」的在地精神
以3個禮拜的時間和1萬4千顆積木
精心打造了工人與漁婦這對代表著高雄歷史的全新展品
獻給曾經為今日的進步而努力過的每一個高雄人

 


發現作者挺喜歡用簡單的三色來呈現作品 
這臉的作品很厲害阿! 
知到樂高可是正正方方的,能夠把他排列的圓弧狀 
又可以展現人臉的凹凸處~

 

 
表情都很豐富阿哈哈~
 
 
 
仔細一看這紅臉還有眼睫毛欸!   
 
 
接下來是一系列有深度啟示的作品 

 


面具』 
在現代這社會上,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戴著面具隱藏最真的自己 
以前阿,比較幼稚的時候我會稱這叫做雙面人 
長大後才發現,這是這世界必須要有的 
為的是保護自己也避免傷害別人,只是有的是善意,有的則是害人的
 
 
 
其實我遠看還以為是它的腎臟跑出來了... 
想說也太可怕了吧 
 
其實是自己的身體內還藏著另外一個自我 
看到這些作品可以感受到 
當時作者當律師的時候是有多麼的壓抑  



它好像想跑出來跟你Say hi~  
 
 
 
真的覺得跟我當初所想的積木展落差頗大阿 
而且這系列的作品都有點悲觀 
 
無題
這件作品我覺得不該是這樣的解釋而已 
雖然退回原點,但是背後累積了多少的經驗 
這些經驗仍就會幫助我們的未來 
 





 
 
靈感就是來自於巴黎著名的─沉思者
(但我當下第一個想到是舞力全開美術館那段跳舞的畫面XD)

 
 
『蛻變』 
低潮完了,要開始轉換成正面力量改變自己 
就像是電影常演的那種重組DNA的感覺 
把自己的生活重組,改變成想要的那種生活形態  

有些作品很TOUCH我最近的心情 
我也想改變目前的生活,畢竟這些都不是我要的 
只是我不夠有種,還不夠種跟我爸媽要求創業 
 
我自己是真的準備不夠,什麼都還不懂 
所以現在我也想要蛻變 
多學多看,只有基本條件都有了,我也可以改變我的生活的 :)

 

 

近看這只是幾個人走來走去的作品 
但遠看卻發現中間有一個藍眼睛 

 
怪陰森的,好像每個人的舉動都被看在眼裡  
 
 
 
『鉛筆』
除了一些有深意的,也有一些生活中常出現的物品
 

 
 
 
 
『太陽系』
 
我個人滿喜歡這個展區的 
因為除了這些星球本身用的很繽紛可愛外 
後頭背景還有搭配一閃一閃的燈光效果 
就好像是在宇宙的場景裡~
 
 
 
『紅綠燈』 
我發現三色的臉部表情都不一樣 
紅色驚訝,黃色冷靜,綠色開心

 
 
 
這... 有點像恐怖片...
 
 
 
連場內的佈置也弄得很像積木呀!
 
 
 
『盒子』 
這故事我們站在旁邊看了很久(我不認真我去看隔壁的恐龍和紀錄片)
 
 
 
當有一天起床後你發現,家徒四壁什麼都沒了,而床上擺放著一個盒子 
那裡頭有什麼?又是誰放它在這的?  
人生會不會因此而改變呢?

老實說這故事的寓意蠻深的,你們還是到現場看吧哈哈!
 
 

這真的很強.... 
也難怪來到著的小朋友這麼興奮了 
(半夜會不會像博物館驚魂夜那隻一樣動起來呢) 

 
 
↑小朋友

 
 

『小提琴』 做得很像阿~!
 
 
 
聽說是長頸鹿和老虎的綜合版
 
 
 
覺得這展覽不僅是展積木,光影打出來的陰影效果也真的很不錯耶~
 
 
 
『烏鴉』
這是作者與電影合作所用的作品
 
 

『兩個女人』
電影中的老人有一種魔力 
只要他做好的積木,就會變成活的,連人類也是
 
 
 
『和平』 
這是這陣子全球最需要的阿!!! 
最近台灣頻頻出現攻擊事件,殺人、炸彈、放毒甚至掃射人家的住家 
這種人真的是不配稱做人阿... 
拜託大家PEACE一點阿! 
 
最可憐的還是波士頓受難的人們 
為他們默哀,也希望大家不要轉載他們受難的照片 
如果你是他們的家人看到照片... 會是怎樣的感覺 
 
結束沉重的話題,回來繼續看展覽吧 


 
 
作者自己的樣子 
但卻遺留了一隻眼睛在盒子裡?

 
 
看到熟悉的可愛旺旺公仔了!  
也表示我們看完了!... 
 
其實東西沒有很多,但我們硬是從9點看到了10點半 
陸續來的人潮其實很多阿~ 

 
 
 
再來就是民眾的創意區了 
這憤怒鳥裡頭的豬好可愛阿! 

 
 
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阿~ 
想當初我妹小小的時候也超愛玩積木的 
他有一大桶子都裝滿積木,每次都要我陪他玩家家酒 

哪像現在一天到晚拿我的手機去滑滑滑  
現代小孩已經沒什麼人要玩積木了,大家都變低頭族了顆顆...

 
 

換我們來展現創意了!!
 
 


 
逸寧說他本來要做恐龍的 
 
但我橫看豎看... 
這確確實實的是大便阿哈哈哈 

 
說這積木要實際體驗,你才能感受到大師的厲害之處 
光是要拼個圖案就要左拼右湊,用個不好又要重來
 
 想回憶從前那玩積木的童年,就來看看這展覽吧!
 

Nathan Sawaya積木夢工場(台中場) 

紀錄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xp16QUdykYM
展期:2013/3/9~6/9  09:00~17:00(全展期無休,閉館前半小時停止售票)
地點:朝馬工商展覽中心
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rickart.tw?fref=ts 
來看段做積木的影片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NhiDtasSo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athan Sawaya 積木展
    全站熱搜

    Miss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