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相信,喜歡跳舞的小孩不會變壞

一間學校大概有100到200個人喜歡跳舞
全台灣大概有170幾間大學、320幾間高中
還有坊間的工作室

那些在捷運站、有空地的地方甚至在電腦前看youtube學舞的人
算起來有多少人?

那些人為什麼喜歡跳舞?
而又為什麼出現討厭自己孩子跳舞的人?

先說說自己的經驗吧.
 
我是很固執的人
喜歡一樣東西就會堅持到底
不是只是玩玩而已
喜歡音樂,也喜歡跳舞

不巧地,我爸媽並不是非常認同這件事
一開始,我直接就認為我爸媽討厭我學跳舞,覺得浪費時間
所以每當要提起這件事時
總是讓彼此都很不愉快

當我當上幹部時,他們沒有太多的反對
但是當要常常不能回家時
開始了抗爭
甚至差點被逼退社
那時候,真的是難受到什麼都想放棄了

慢慢得我學著去了解為什麼
就像老師教舞時也常教我,要懂得去問為什麼,去了解原因在哪
做人也跟學舞一樣
你不懂原因就這樣傻傻得跟著,到最後你也根本什麼也沒學到

每個人被反對的原因可能都不太相同
有的是因為吃醋,因為你把陪他們的時間拿去跳舞了
有的是因為擔心,擔心你因為這件事而耽誤了更重要的事
有的則是那種無解的,那就只能靠好好溝通去了解

「要先知道原因,才能去解決這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

吃醋,那你就多陪他們吧!
如果在外地打通電話傳封簡訊,這應該不難吧!

如果在家,就少點打電腦的時間,多陪他們看些綜藝台或聊聊天也可

擔心,那就得靠你自己
還有,別把跳舞當做是你做不好事的擋箭牌
That's your question.
他們越是怕你做不好,就越是要做好給他們看


雖然說沒有辦法溝通到我最理想的地步
但至少我還能夠繼續的練舞下去

真心喜歡跳舞的人,每次都是很開心的在練著舞
如果帶著一顆不安穩的心
只會讓自己很痛苦

但一定要記得
你在怎樣喜歡跳舞
它也不會是你的全部
你還有家人、朋友、其他的零零雜雜
不要被他所控制住

真的要說,跳舞並不是件沒出息或是沒意義的事
那些50,60年代的不理解很正常,因為那時並不盛行
但現在電視節目的傳播、頻頻推出的舞蹈電影
是否也讓你們多了解了一點?
大人們,如果不支持沒關係,但請試著尊重和理解孩子們的興趣
游泳、籃球一大堆有的沒的項目
大家不都挺喜歡的,也是爸媽最愛小孩學習的運動
跳舞不也是運動之一嗎?
 
如果說有天奧運也可以比跳舞Battle
我想全國大概沒有家長會反對小孩練舞吧(笑)


那些無論是喜歡跳舞的
或是討厭小孩學舞的
都要懂得去理解對方在想什麼以及自己在做什麼

  • 留言者: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8-16 19:48:23
好棒喔!!!!!!!!太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