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跨年是第一次跟爸媽一起去旅行
 
創辦一起去玩吧社團後,排行程和找景點的事難不了我
不過就是很少有時間去玩很可惜
這次跨年的連假也是公司難得的一次(雖然前幾天加班加到快昏了)
所以就決定了!前往淡水─宜蘭來個2013跨年遊(宜蘭遊待續)


開車北上的路途中,下起綿綿細雨
北部天空的陰陰暗暗是它一直給我的印象
本來就很冷的天加上雨又更冷了


到了淡水碼頭 福榮飯店附近,有些空蕩蕩
只剩幾間海鮮餐廳還開著
新鮮現撈的海產超好吃的!
 
但是... 超貴的!!
因為不是專門的餐廳,要在加上處理烹調的費用($ 1,000)
所以來這裡附近吃,記得要先問清楚嘿!
但說實在,東西真得超好吃的!(我忘記店名了... 不過那附近的餐廳應該都差不多啦~)


吃飽了就開車走到我們的目的地─福容大飯店
正門口的海鷗吊飾首先吸引了我的目光
當然這只是小case
 
重點當然還是它那有如船型的建築外表!
 
我好像到了歐洲國家!!!
 



彷彿走在歐洲的街道上
有沒有超正點的~ 我可是快門按不停~



走到大廳裡還有應景的聖誕大樹可以拍照


一進到房間就想舒服的躺下來~
房間不算大,但是有無敵海景!


天氣真的不是很好說,拍起來的照片都是灰灰暗暗的


從五樓的窗台看過去,歐式的鐘樓加上空中走廊看起來格外美麗

轉換成夜景更正!!


  (這是晚上回飯店時再拍的,有沒有超漂亮的!!好浪漫~)
 

這是我妹拍的喔!! 我決定要好好訓練他,這樣我每次出去玩就不會只有自拍照了...
 

安置好行李後,就準備去老街逛逛囉~

首先最吸引人的就是這間─炭錢胡椒餅

一看這名字就知道賺了不少錢~(請用台語念一次店名)
 

店內只有三個人,話說他們的動作還真的挺從容的...
 

到那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很抱歉我排了好久還是等不到,只好失落得離開
如果有人去吃再跟我說好不好吃~
 

再來就是走進淡水河岸旁的老街,已經入夜的淡水配上LED燈的裝飾別有一番風味
 

雖然人也是很多,但其實這邊已經沒有以前熱鬧,在這逛的多半是賞風景的
 
想要吃的、玩的、送人的可以逛上面的那一條街,賣的東西雜七雜八的超熱鬧~



說到淡水最著名的當然就是鐵蛋魚酥
 
好像是以前同學去班遊我不能去,買了包魚酥送我,從此我就喜歡上魚酥~

不過鐵蛋真的是超硬的,剛拔牙完不久的我不是很喜歡
但是熱的鐵蛋倒是蠻合我的胃口~


回去的路上發現老街入口的圓環旁,有一條小巷子掛滿了繽紛的燈泡~
整個都浪漫起來了~

逛完就回去飯店準備吃晚餐囉!(因為是飯店附的,所以就無法在老街吃太多了)
不過吃飯之前,可以先去飯店的一個特別設施─情人塔,上去看看淡水夜景

有點類似自由落體的設施(不是快的那種,快就嚇使人了),有玻璃罩隔住的室內觀賞座椅
聽導覽人員說這高度大概有28層樓高


會緩緩的升上去,邊升邊旋轉(我覺得轉的太快了啦! 相機夜拍都模糊了

 

不過夜景真的超美的! 我都醉了我
 
看完美景就準備前往餐廳享用自助式的晚餐,東西都超好吃的~



結束晚餐後已經快十點了,就準備睡覺養足精神囉~


第一次全家(少一個啦其實),在國內住這麼好的飯店,很難得就來張合照吧!

淡水,真的是個很美的地方
但是,它也真的是個很冷的地方....(來的時候7度還吹海風,整個頭痛到不行)
不過有機會,我會想再來的~



 
【延伸閱讀】《遊玩》2013跨年記:宜蘭‧蘭陽博物館‧礁溪溫泉
 

 
看更多相片請點此
 

1294807639.jpg  

名稱:淡水漁人碼頭 福容大飯店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83號
電話:02-2628-7777
網站:http://loverstower.fullon-hotels.com.tw/welcome.ph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淡水福容大飯店 漁人碼頭
    全站熱搜

    Miss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