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去了新一代設計展,超多人去看的,而且參展的學校實在太多了根本看不完嘛~

所以這次去我們就鎖定了幾間學校去看,當然雲科和中科是一定要的囉!
不過恕我才疏學淺,很多設計的東西我真的看不太懂
多媒體類的倒還可以,純概念式的我就無法一一解說了

所以不解釋的地方,就以圖片帶過讓大家自行想像囉~((超不負責任 
 

以十二生肖為概念的中國風設計

不過因為時間有限腳力也有限,所以開始鎖定學校來逛~ 首先到了雲科設計這
 





我喜歡這個! 雖然我沒看解說,但是只有有關旅行、背包客、微電影就對我的tone了!

 

我覺得我們都蠻來亂得哈哈哈XD 尤其是邊吃邊逛的那個!


總算是找到我們家雲科大了... 沒有拿到導覽手冊真的很怕會迷路欸

 
 
我回家才發現... 除了紫琳的寶寶那個設計品,其他我好像都沒看說明...
所以大家看圖片吧XD

 


 

辛苦你啦~~~ 終於巧遇到你!
我一直狂蒐尋認識的雲科人在哪~XD

 

有很多小人偶隱藏在這些展覽品周遭

 



半年沒見了耶~ 而且你髮色真的超正的!!!
大辛苦你們了~ 我看到好多設計人躲在邊邊睡覺... 真的是爆肝完成的展覽阿
想到我之前專題比賽也是這樣(只是沒地方躲要站一下午阿~)
 


這裡最吸引人的莫過於這些水管狀的裝飾品吧~~




我喜歡這個動畫片~



接著開始四處亂竄,因為很多展品是不准拍照的(但我還是有拍... 我都是拍完才看到警告)
所以很多我中意的都不能放上來給大家看看


這區我記得有很多皮革包包還有皮革製獵槍
還有再賣的! 只不過單價就都頗高了~

 

被我硬拖來看的朋友們~ 

 

大家都出盡奇招要吸引大家來看~ 

 

如果人不多的話,這裡面其實很好拍照!
像這樣的走廊拍照很有夜店感~


利用設計人的巧思,透過一張特殊材質的隔板就可以拍出這樣的感覺~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但看起來很厲害的功能椅
在一片大專學院中出現的高中生作品,真厲害!!


這樣的泡茶桌實在太適合老人家了~!

 

看到這模型我瞬間覺得我當下超腦殘
我竟然指著總統府大喊台中火車站耶...

這也難怪了我慘遭朋友們的無數白眼 


這遊戲我載過試用版來玩過!!! 很北七畫風超可愛的
叫做"腦殘公寓",玩過就知道他為什麼要叫腦殘了哈哈哈!
完整的要收費我就沒載下來了!
有點類似閱讀空氣那類的app~


中間那個洞洞是攝影機拍攝的地方
會把他拍到的影像傳到類似萬花筒的這面牆上~
然後你就會看到炫麗浪漫的... 自己?!

 

中科的設計系算是蠻新的,我記得我剛進去讀五專才幾屆而已
但是也是很不錯的,我覺得蠻重商業性的~


認真的覺得,還是台中最棒了,就是一種很容易親近的這種人情味~


很多來自各處的朋友加油打氣~!


整場我唯一有聽解說而且他超認真的一直說~
(對不起我們有稍微放空一下啦~
 
用紙替代薰香,造型和創意都挺不錯的~
而且那薰香瓶的琉璃很美,展現出他們的設計概念五行的特色!
不過還在概念的階段,如果可以上市當做賀卡我覺的也蠻適合的
因為這造型真的很像聖誕樹... 哈哈~


這雞蛋糕的儲藏櫃(?)超多人在圍觀的! 我只是由上往下空拍
就說只要是吃的和很新奇實用的那種,人潮絕對是爆滿的!!

再來是我本次參展最愛的一個產物!


你不覺得這超像神奇寶貝的皮寶寶嘛!!
 
(轉自維基百科)

我真的覺得這設計品的出發點非常的好
他是希望像是寵物般的陪伴在類似獨居老人,還是孤單在家的家人
 
兩邊的翅膀是太陽能發電的,還可以辨識是否有障礙物(不過它倒是走幾步就休息蠻久)
移動式的盆栽真的是太吸引我了,在家沒事可以看到一盆花跑來跑去不覺得很有趣嗎!!
以下有短片可以看看他移動的樣子:




再來看到某學校的服設科正在走秀,超多模特兒的啊!! 衣服也好特別~

 

胡瓜造型的燈飾~? 很可愛的風格


說真的逛了一兩個小時頗累了... 我又穿高跟的腳整個超痛的

不過還是要繼續逛完想看的!!
 

這在勤美誠品那看過類似的產品,木頭音箱感覺就很高級很有質感阿~

 

再來就走到曾是我夢想的科系─實踐服設系
 
以前國中時就開始很喜歡畫衣服的素描
累積了一大本畫冊,但最後還是考量到讀設計私立的時在花費太多錢,還是自己去進修設計的東西就好
這也是為啥我明明讀資管卻會用PS或剪影片軟體的原因 

 

比剛剛那個科系實穿好多~ 明星的party感覺就可以穿



再來吸引人注意的是這個聲音配合影像和木板震動的裝置
這有點類似縫紉機的感覺~

以下有影片可以觀看:



再來就是銘傳大學還是什麼大學的~ 反正也是以設計系聞名的學校
展覽很多作品塗鴉~

不過他們也瘋狂再推銷他們的展品,真的是有點給他貴... 
所以我就狠心的只有看看就走了~

差不多時間要回台中了
我們就在一陣走馬看花和腳超酸的結果下結束了新一代之旅


這天的天氣超異常,台北出大太陽而且非常的熱(但台中下大雨),好像是下大雨前一天都會這樣
不過也讓我安然的度過這一天,我真的很討厭下雨天出門... (相機會有危險阿.. 

最後還是以趕車的方式結束了台北之旅,我在台北火車站用狂奔的奔向國光客運
掯... 為什麼捷運出口站這麼多我老是記不住在哪...
 
台北,真的很複雜阿~~~

但是我還是好愛這裡的藝文活動,怎不多辦一些在台中呢~~~!!
當天來回台北真的是蠻累的事 

好啦~ 這次的網誌大部分以圖片帶過真是罪過
但也是希望大家可以支持這些設計人的努力,我們可能一秒看過去的東西是他們花一年去完成的~
真的要好好的謝謝他們去完成這些東西,給我們美好的感受 
:)



想看本次更多相片


2013 台北新一代設計展(本次展覽已結束)
官方網站:http://www.yodex.com.tw/
每年都會有展覽,大家可以鎖定他的官網~

 
【想看更多北部旅遊文章】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MissRita's 旅行享樂手札

Miss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