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漂亮的地方就在嘉義,我怎麼從來不知道呢~~


MissRita正式搬家了!!歡迎到新家逛逛(自動轉連)

前陣子瘋狂忙碌,荒廢了部落格大概一個多月的時間
就是為了老人舞展啊!! 就在上禮拜算是評價還不錯的狀態下結束了((呼
雖然當天真的我累到拍影片拍到睡著
但想要成為專業的旅遊Bloger,當然是不是放過休假的時候要多出去玩~


因此這次就有在地讀書人朋友帶路囉~
 

首先這個地點是在民雄那,大概嘉義民雄中正大學大門前大學路直走約500公尺那條小巷道上
有間和附近建築風格不太一樣的小店
 


這間店是我朋友激推的─「琪琪健康舖」
主打手工製作的優格
搭配手工果醬及自家栽種所生產的「金鑚鳳梨、牛奶鳳梨」而聞名



喜歡養生style的一定不要錯過這間店!

 

內部的裝潢保留一些舊式的眷村風味,再加上比較文青味的木質裝潢
 


乾淨溫馨的調調讓人在店裡很舒服~



手工優格據說是老板娘懷孕期間的最佳營養補給品
進而研發出來低熱量、營養好吃的優格

乳酸菌類的東西真的很有益身體健康,像是促進腸胃蠕動之類的阿~
女生真的很需要多吃這類的東西~


不只現場可以吃,也可以買回去自己加東西來吃唷

 優格販售資訊:

【家庭號頂級優格】900g (原味 $200元/瓶;風味 $220元/瓶)
【幸福版頂級優格】450g (原味 $120元/瓶;風味 $130元/瓶巧克力 $150元/瓶)

 
 
 

 

 手工果醬資訊(小)$100 (中)$170 (大)$220
口味有鳳梨、桑椹、鳳梨金桔、鳳梨番茄、鳳梨檸檬、鳳梨芒果、鳳梨奇異果      鳳梨柚子、鳳梨百香果、鳳梨洛神花、鳳梨草莓、蜂蜜金桔


抬頭看上方的電燈也有小巧思,這不正是裝優格的瓶子嗎~

 

這裡現吃的優格有分原味、風味(有多加點糖分進去)、巧克力口味,吃健康當然就選原味囉~!
我們點了鳳梨芒果原味優格、鳳梨柚子原味優格(中份 $50/碗)


 
 
 
我覺得優格本身不會太甜或太酸,奶味比較重
主要的味道是在水果上,他們的鳳梨真得不得了阿不得了阿~
吃起來很脆很甜,感覺還有蘋果的甜在裡頭

不愧是美食達人激推的店!!
在這炎熱的夏天,一早吃這個也是不錯的選擇
午晚如果胃口不太好,也可以吃這個蠻清爽的~



路上有許多鳳梨被戴斗笠好可愛阿~ 
在這分享一些小知識

為什麼鳳梨要帶斗笠防曬呢?

 
有防曬下的鳳梨一顆顆金黃亮麗
比較沒有曬斑,農民們說鳳梨如果做好防曬,就可以保留住鳳梨的水分、甜度,賣相也會特好
 


 
接著來吃免費的鳳梨酥,有價好康的事?!
 

PineApple Hill 旺萊山鳳梨酥
坐落於民雄鄉廣達700餘公頃的鳳梨田中,採用神農獎鮮食鳳梨
使用當地最新鮮的鳳梨製成鳳梨酥

 

一進去店員就會讓你試吃一整塊鳳梨酥,這麼大心!! ((據說我朋友常常來,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被列入黑名單XD
吃膩口了店裡還有熱茶可以喝~



 

不過這鳳梨酥偏比較甜,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有顆粒感的土鳳梨酥~



試吃喜歡的話就可以帶幾盒回去分送給親友們唷~

 

接著要騎車前往嘉義市區
經過我朋友的學校,聽說最近有被評選為美麗的校園名次蠻前面的~

晚上的夜景應該會很美的~

 

一路上都是這樣大太陽的好天氣,超熱的啊!!!
但是隨手一拍的照片都會正點到爆!

 


大概騎了20~30分左右吧!就到達嘉義市區了


首先也是要來到美食達人激推的─「北回水晶餃」
聽說平常購買的人潮很多,那天特少,大概也是受到毒澱粉的波及吧唉唉...(聽說業績都掉到剩一成)
媒體大肆渲染的威力真的很強,也真的很無良阿!查證再報導的新聞記者大概台灣沒幾個吧


水晶餃 $15/顆(5顆一盒 $70)
有點像是肉圓大小的超Q水晶餃

 

很好吃!因為是用蒸的關係,不會太過油膩~
 


希望他們可以早日脫離這場風波,回復原本的生意~

再來吃什麼,來到嘉義當然要吃得就是火雞肉飯囉!

之前每次都吃噴水實在是吼... 來吃吃我台中朋友激推"劉里長"火雞肉飯
就在水晶餃的附近而已~


火雞肉飯(小 $25/碗;大 $30/碗)


油豆腐($15/份)
 
這火雞肉飯有重重的油蔥酥的味道,口味不會太重鹹~
而且那天我有看到浩角翔起浩子也有帶他的老婆孩子來吃
知名美食主持人都來吃了,肯定是好吃的嘛~!

因為實在是吃很飽了,就沒有再多點什麼
 

(附上菜單讓大家參考參考~ 轉自)
  

此時隔壁的四人家庭的菜上桌了...


因為剛好是朋友的學長所以才敢偷拍XD
他們家真的很猛點超多菜,那個阿嬤一直說那欸價欸料...(翻譯:這哪吃的完阿)

吃飽了,記得也可以去買圓環那邊的"御香屋"飲料來喝
非常有名也很多人在排隊,每次我有來嘉義幾乎都會買~

吃完鹹的就是要吃甜的!
(根本超撐的... 不敢面對體重了
 

「貓尾巴Cat tail」─ 這是一家小小間但是人潮超多的麵包店
 


除了有一般的麵包,最吸引人的就是這琳瑯滿目的甜點櫥櫃


光是泡芙的種類就超多的,奶油、乳酪、覆盆子、芒果、巧克力、提拉米蘇...等等

 

口味好多好難抉擇~ 不覺得都看起來超好吃得嘛!

 

其他的甜點也好可愛! 看起來也很好吃的樣子欸~
我超喜歡蘋果咬一口的那個甜點造型~!
 


這可以被稱做麵包店界中的法米了! 可惜肚子已經很飽了,只容得下一個泡芙
 


最後我們點的是原味的大泡芙($20/個)、覆盆子($25/個)

吃飽喝足就準備來賞風景了,這樣一直吃吃吃吃也不太好啦~

首先出發到美麗的蘭潭風景區

 

是不是美翻了!! 有時候出來旅遊真的就是靠運氣,因為那天天氣真的太好了~
晴空萬里倒映在湖面,自然非常清澈透藍~

 

這裡的裝置藝術也是相當不簡單的! 尤其晚上加上燈光會特別漂亮~
我在網路找到這篇文章拍的不錯,大家可以看看晚上會是怎樣子的

 

這就是我們家的美食達人兼司機導遊,大大辛苦你啦哈哈哈,我還一直報錯路害你多騎

 

就在這麼愜意的邊賞湖邊吃泡芙,突然地震來了狂搖,我還以為有水怪有出現了...
回家才發現原來剛剛的地震很嚴重... God bless you 

再來繼續往山上騎到仁義潭水庫那


一樣超大的太陽和藍綠色的潭,但真的太熱已至於我不趕出去拍照拍太久
都躲在涼亭下乘涼~

 

水很清澈吧~


這樣的藍天真棒,如果可以下去玩水就更棒了!

 

看起來好像是別人幫我們拍的,其實是我們自拍一張觀光客照 XD





最後一站當然就是著名的「福義軒」買伴手禮回家囉!

我很幸運的買到很難買的蛋捲,很酥香好吃,蛋奶香味比一般的蛋捲重很多
也來的厚實許多,話說我當時因為人實在太多來不及拍照
回家又被秒殺,所以沒圖沒證據
 
大家有去嘉義,可以實際去買來吃看看就知道究竟是在紅什麼囉~
另外還有推薦胡椒餅! 當天我是買外頭黃牛比較貴的(因為現場沒有貨了)

就在我拖著一大堆行李和伴手禮,我的吃超飽美食賞潭之旅就此結束囉~
當然感謝我的在地導遊兼司機的辛苦陪伴
回去我們都曬傷了... 當天竟然38快39度阿,難怪我有一度快中暑的傾向...

在一個忙碌過後能這樣悠閒旅遊,真棒很滿足~


 
《想看本次旅遊更多相片》



 琪琪健康舖


相關資料:http://052721122.tw.tranews.com/
店家網站:http://gigishop.com.tw/
營業電話:05-2721122、0911-178087
傳真號碼:05-2723455
營業地址:嘉義縣民雄鄉三興村2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PineApple Hill 旺萊山鳳梨酥
網站:http://www.pineapplehill.com.tw/home.html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ngLaiShan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三興村陳厝寮1-3號
電話:05-272-0696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9:00 - 18: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北回水晶餃
地址:嘉義市忠孝路166號
電話:05-2233080
營業時間:10:00~18:00

 

 劉里長火雞肉飯
地址:嘉義市公明路258號
營業時間:5:30~14:30

 

 貓尾巴Cat's tail
地址:嘉義市東區民族路25號
電話:(05)271-2895
營業時間:AM10:00~PM9:30

 



 蘭潭風景區
電話:(05)225-4321
地址:嘉義市鹿寮里紅毛埤187號之4


 仁義潭水庫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新福村大庄28號之1
電話:(05)276-9625

想看更多嘉義美食20088258924515778036.gif 
【想看更多嘉義旅遊文章


 

 
arrow
arrow

    Miss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