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展總算等到他來台中了!!!
 

MissRita正式搬家了!!歡迎到新家逛逛(自動轉連)

 
我記得我小的時候還有他的錄影帶,沒事就一直播來看
現在每天都可以在電視上看到,甚至還有很多電影版的(我現在都只看電影版的)
這次最吸引我來的,還是那重現卡通裡的場景那一個區塊!
 
話不多說,想要看就先來"排隊"吧!

 
一看這樣的人潮就知道我為什麼要說排隊了吧...

通常這樣是老少咸宜的展覽,假日肯定是爆滿的
本來想說早點到,但是不小心睡過頭十點才到現場
就開始跟著人潮排排排,排進去大概花了半小時左右吧!

展覽總共分為八大區塊,附上官網的圖片讓大家看看~(轉自


 接著就讓我帶著你們一起來逛逛吧!!
 

一開始門口的展區是跟大家說【哆啦A夢的的由來】

在未來的時候,大雄的曾孫派哆啦A夢回去幫助大雄
而原本的哆啦A夢是黃色的說!(如下圖)
 


結果因為有天睡覺的時候,耳朵被老鼠咬掉了 
就很難過一直哭一直哭,導致他身上的黃漆剝落,就變成現在我們認識的哆啦A夢囉~


 
接著會經過時光機的空間,這裡我覺得蠻有感覺的~
而且場區都會不斷播放適合這場景的配樂~
就好像身歷其境進入哆啦A夢的卡通世界!


 
當天我看到超多爸媽要幫自己的小朋友拍照
都會看到蠻多有趣的景象
例如小朋友不受控制、或笑到僵爸媽還沒對焦好  


 

接下來是第二個區域【1:1哆啦A夢造型公仔區】


顧名思義呢!就是會有一大堆大概100個哆啦A夢和他的道具的公仔
讓你一次拍個夠


那些熟悉的道具再度重現眼前
讓好多卡通的回憶再次湧上心頭


 
不過因為人潮眾多的關係,只能重點式挑幾隻你比較尬意的來拍照!
真的建議大家平日來,我們是因為要上班無法... 不然誰想假日來阿!
 


我好喜歡他這樣的嘴形XD
這道具很熟悉吧! 這是縮小燈


 
每隻公仔的腳邊都會有道具的解說
還有貼心的QR code讓你查,看更多的解釋 


門口的附近還有任意門可以讓你拍照(人多時要排隊)


在這種活動拍照時,都要 快‧狠‧穩 ! 不然很多照片拍起來就會很糟糕
還有小心不要拍太久免的後面的人送你白眼科科! 

 
 


大家看看拍拍照就好,不要踏上去還是去摸他
即使你興奮的像左上角那位妹妹衝到小叮噹的嘴裡 

接下來的圖片是精選幾個我比較有印象的道具~
 

是他最愛的銅鑼燒耶!! 表情好可愛


小哆啦欸~~~~ 這真的超Q的!


帶上這個棒球帽就會變得超會打棒球的!



 

這個我在卡通看過!! 是"大力手套",帶上去之後力氣會變的超大~


這是大人小孩尤其是學生最愛的"電腦筆
只要用這支筆答案都會自動幫你寫出來~

 

雖然忘記他功能,但是它的造型很逗趣,我的朋友們也蠻逗趣的 


記憶吐司"應該沒有人不知道是什麼吧?!

我記得那一集大雄被狂塞一堆吐司
我小時候在考試很痛苦的時候,也是一直盼望如果有這種東西出現該有多好啊!!





最受歡迎的竹蜻蜓竟然只有小小的放在後面!!
本想跟他自拍也拍不到~


穿過這個貓耳門,就要進入"藤子不二雄"的原著和手稿區囉!

 

這就是作者的電影版手稿,我覺得電影版真的蠻值得去看的
我就幾乎每片都會看~ 都蠻有意思的!

為了看看是不是手稿,我還特地湊很近去看(大概就是離他2~3公分的距離,我朋友還問我是近視這麼深嗎? 
細看還會在上面看到鉛筆和橡皮擦的擦痕~~!! 

 

走道的兩旁都有黑白的手稿~ 


看到這個我才想到,以前小叮噹播完,後面都會放教你怎麼畫小叮噹說~~
好懷念阿~ 當時我還真的照著畫看看 

 

這是"劇場版:宇宙開拓史"的人物腳本~

 

展場四處都有印章可以讓你蓋蓋做個紀念唷~

 
 

再來是看到名人創作區,很多特別的哆啦A夢被擺放在櫃子裡頭
不僅有設計師,還有黃小柔、柯友倫、方文山等知名的人都有設計~

因為數量太多,就大概放幾張喜歡的給大家看看囉!


被水鑽貼滿滿的彩虹哆啦


無論是史艷文、棒球造型甚至還有十八銅人,在這區塊可以感受到大家的創意無限~
 

 
個人最喜歡這尊,把哆啦倒過來變成像是猴子的造型!! 

 

 
咦?!

前面怎麼突然變成像是教堂的地方!?
 


原來我們走到了大雄和靜香的結婚典禮
不只在公仔的製作精細,場景的搭設也是不簡單啊!!

 

就讓我們一起為他們見證愛的時刻吧!


原來這裡也有一個超大的任意門~
 
走過去後,我們就要進入哆啦A夢的卡通世界裡囉!

 

首先來到大雄的家~


準備開門進去~!(轉鑰匙 XD


在排隊要去坐時光機的時後,遇到了大雄cosplay的先生!!
你真的太專業太專業了!!

 

我發現小朋友看到他,眼睛就亮了瞬間變的像是看到偶像的感覺~

 

排了十幾分鐘終於快要輪到我們拍照了~(這比3D展排得更長了....)

 

嗨大雄~ 我們也從未來來了!
來這裡就來拍張這個吧! 我覺得蠻酷得哈哈~


只不過你沒辦法擺太多pose,你看前面那群人就知道趕快拍完趕快走換人~ 

 

水泥管和大樹下,正是他們下課後最常聚在一起的地方~



在這空間隨處都可以發現到許多可愛的道具可以讓你去拍照、互動~



如果不知道那些建築是誰家,走道柱子上也會有指標指著~

 

小夫和胖虎在家門前玩遙控飛機~


這是大雄被欺負時,都會去找老奶奶哭訴的場景~

後面還有蠻多經典道具讓你來一一體驗!!
這是我最愛的地方!人少好拍照夠特別~


相愛傘,適合情侶來這裡拍拍 
傳說在這裡一起站著超過五分鐘
站在左邊的人就會愛上右邊的人(不限性別)
 
記得這篇故事的最後,是胖虎愛上大雄.... 哈哈哈哈!




體驗一下竹蜻蜓的感覺
不過他應該要設計擺一台電風扇在前面,有風吹感覺就像飛起來了~



樵夫的泉水,大家應該都有聽過金斧頭銀斧頭的故事
當東西掉進去時,池子裡會有女神跑出來,問你掉的是什麼
如果你誠實回答,他會送給你更好的,但如果不誠實,就什麼都不還給你

故事的當時,胖虎不小心掉到池子裡
結果女神問大雄他們掉了什麼,他們誠實回答後結果就出現....


帥氣的胖虎... 哈哈哈哈哈哈XD




 
記憶吐司在這裡可是無所不在~

 


空氣砲,不如就用動態圖來解釋吧!!
 
(我感覺我朋友看到我這樣弄他們一定覺得很丟臉XD)
 


除了道具和公仔,最令人佩服的還是這些場景的重現~
在櫻花樹下拍照很美阿~

突然,聽到附近有很難聽的唱歌聲音...


沒錯是的,我們來到胖虎的現場演唱會!!
話說每次胖虎唱歌都要穿的超嬉皮的阿~


還真的有在播放他的唱歌聲(還真的很難聽阿哈哈哈)



看到這個,就表是展覽已經看完,準備買紀念品囉!





兩旁還站著胖虎和他的妹妹在這~
胖虎感覺很不情願在幫忙哈哈!

再來的紀念品區人實在太多,我就沒有多拍什麼了~
多半都是些周邊文具用品、明信片等的小東西~

最後走到他們的主題餐廳看看~
 

銅鑼燒和記憶吐司是一定會有賣的,還有一些便當、飲料等


只是價格並不便宜說~ 有興趣的人再去買來吃看看吧!


進來門口沒發現這哆啦的眼睛表情會變說!



總算把他逛完了!!
我覺得範圍很大,東西蠻多的,深入點逛大概可以逛2~3個小時
如果你不想被人群逼瘋,真的要選平日來逛或是早點來囉!

台中展完後就要換去高雄囉!!
所以南部的人等等不用急著來,他很快就過去你們那了~


 
想看本次遊玩更多相片
 



2013 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台中場)
 
 地址: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請由高鐵路三段入口進入)

 展期:2013年04月23日至2013年7月21日(天天開館) 
 開放時間:平日9:00-17:00;假日9:00-18: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oraemon100tw

 




 
想看更多中部遊玩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哆啦A夢
    全站熱搜

    Miss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