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知道有一間老宅餐館叫"朋友家",就在我地盤一中街附近,總算是讓我見到他的真面目了!

壞消息... 這間朋友家只營業到103.8.31,9.1就正式歇業了
 


MissRita正式搬家了!!歡迎到新家逛逛(自動轉連)


就在平等市場的旁邊而已,不是非常的顯眼~


這樣的招牌不覺得很像老雜貨店的感覺嗎~
就是有種台灣的復古味!
 


在門口也擺著幾張小椅子,上頭放著一些鄉村風的裝飾品
還有他們家的名片~
 


我喜歡這個!!! 古早味的投幣式糖果機!!
 


 


櫃台也是擺滿了一堆東西,那個小雞名片盒也好特別 
 
有很多文青型的咖啡廳都會放一些超藝術的東西
但是那種卻是產生了一種距離感
偶爾用些可愛的小東西點綴,就可以營造出溫馨的氛圍~
 


一進門口就會有許多有關文藝的訊息,他們也有在賣貼紙、小卡片等
有需要都可以跟櫃台詢問的~
 


這店裡頭絕對不會讓你有感覺到"空"下來的地方,他們擺設的特色就是滿滿的飾品道具
 


接下來要走到二樓那(僅展示用,樓上暫無開放座位用餐)
 


樓梯轉角的兩樣小東西吸引到我

一個是那純白色的小相機,不知道那拍起來的感覺是怎樣~
第二個就是那日月球啊!!! 說得出這名稱就表示已經有一定的年紀了...
(其實我剛剛是google查到名字的喔!!極力撇清 
 


樓上的擺設很簡單,我可以稱它做「老夫婦的客廳
這樣的環境,真的很適合放在老一輩人的家裡~
 
兩張復古花色的大沙發,搭配上木頭桌椅
泡茶聊天,坐在有點硬有點軟的椅子上,不小心聊久了也不會身體痠痛~ 


 
一把烏克麗麗,彈奏一曲好聽的情歌給心愛的人聽
一台舊舊的收音機,可以細聽出那些美好的經歷

 


會想到老夫婦,就是因為這台縫紉機!!!
以前我外婆家有一台,小時後住外婆家,偶爾會看到外婆操作這台

 
桌上板子翻開後,縫紉機的主體會跑出來
然後踩著下面的鐵板,前後踩動縫紉機就會開始動作了~
記得外婆家那台還沒被丟掉之前
我很常跑去裡面玩那台~ 然後把線打結得亂七八糟就是了 
 


然後這電視和這櫃子,我外公家也有欸!!! 
難怪我一直覺得這家店給我很有親切感~
 


 


感覺像是嫁妝,家裡頭的女兒嫁人離開家裡頭
剩下的是這些照片和準備帶走的行李了
 

樓上給我的感覺是這樣的啦~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著不一樣的故事
有機會來這,或是其他有藝文氣息的地方
試著去想像他的故事,融入其中

會比只是純拍照,打卡讓大家按讚得到更多唷~ 

 

這是二樓的廁所內部,很厲害吧!!
連廁所也被精心裝潢過~
 


店內的空間不大,僅提供16個座位+戶外8個座位
 
廚房就在座位的旁邊而已
沒事還可以看看老板他們在煮什麼~
 
說到吃的,肚子也該餓了~
來看看他們的菜單!
 

這裡最推薦的就是飯糰兩吃,一個乾吃,一個當做湯泡飯來吃
 
不過我覺得正常人的分量就很多,男生吃會剛剛好,女生吃真的會太飽~!
所以少女們不用懷疑,就是選少女的size就對了!
 




這裡也是冰沙還不錯的~
 




剛看完小叮噹展,我們的體力都有點透支了...
而且肚子超餓的!!
 


蕉莓MIX冰沙 $120/杯

說真的,這杯真的超甜的!!
可能因為是草莓醬的關係,如果多加點牛奶冰沙去中和就更好了
 


但不得不說這杯真的蠻可愛的~
 


忘記是柚子茶還是隨餐附贈的綠茶(都長一樣分不出來啦...)



豬肉炒麵 $150/份

份量也是算多的!
高麗菜、豬肉、木耳和炒麵,經典的台式風味!


灑上一些海苔碎末,添了點和風氣息~
 


辣雞口味 (正常人$170/份) 

海帶湯泡飯糰、醃漬黃瓜、烤飯糰和玉子燒
完全的日式風味~
 
味道鹹度不會太重,原本怕說辣雞會很辣,還好不會辣~
以前我是不吃小黃瓜的! 是有天在斗六的老夫子吃到超好吃牛肉飯
他配的也是醃漬小黃瓜,我就從此愛上這一味了 

這間的小黃瓜也頗強~!

這飯糰很好吃! 泡著吃或是握著吃都可以~
剛剛好的金黃焦香,帶點酥脆,配上裡頭的餡料很讚阿!!
 


飯糰烤到有點焦香焦香的,外皮會有點鍋巴的感覺~ 
 


綜合菇口味 $160/份

只有在內餡不一樣,其他都跟辣雞口味的一樣~
比較養生路線的朋友,就可以嘗試看看這一味唷~!

聽說招牌是"薑汁豬肉"口味的飯糰,有機會來的就可以試看看!
 


 
這樣簡單的餐點,卻有著濃濃的溫馨感
可能是因為被懷舊的老滋味影響著
還是跟著好朋友在放假時後的悠閒用餐

小小的空間裡,瀰漫著大大的幸福感 
 
下次有機會來一中街附近,先暫時放下手中的豪大雞排
走到這裡來,你可以看到、吃到更多不一樣的東西

 
《想看本次食記更多相片  》
 

朋友家‧平等市場 (103.9.1歇業)

 地址:台中市北區太平路8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11:00 - 20:30
 電話:04-2206 9984 (可預約定位)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riends.home80
 


《想看更多食記文章》 

 

arrow
arrow

    Miss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