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等待好久了,終於可以去那我夢寐以求去的地方─"忘憂森林"!


MissRita正式搬家了!!歡迎到新家逛逛(自動轉連)

 


畢竟山路這種東西,可不是我自己一個敢輕易挑戰的項目
還是要有熟人帶路一起上去比較好~

前天先去斗六聚餐,然後隔天一早出發前往竹山在衝上去


感謝我的司機偉政哈哈! 一路上一直聊東聊西的
不然昨天很晚才睡,還真的有點想睡~ 聊天就不會愛睏了
 



從斗六騎車到竹山大概一個小時多!
來個遊客中山觀光客照一張嘿嘿!

說真的我很喜歡拍熱舞人照片,隨便擺都很有毫不羞澀哈哈哈 
 



接著要走山路衝上忘憂森林那囉~
 
這種施工的路很少啦! 只是剛好有拍到~
曾經衝過斗六的梅山36彎看日出,我真的覺得這條路還好,梅山那次真的嚇使我...
 


(十二生肖彎)
 
一路上的風很舒服,還有那路上的風景我覺得用相機也不足以拍下
用自己的眼睛和心去感受,才能真正體驗到這山林中的美景

我很喜歡孟宗竹翠綠的景,看到整個都覺得心曠神怡了~
  



 
走十二生肖彎到馬的時候,有幾個騎單車的大哥們停在路邊叫住我們
似乎是體力不夠需要甜食補助

我們就給了他們剛剛才從7-11買的點心
為了這趟旅程添下一筆蠻特別的經歷~

打從心裡覺得他們很熱血很棒,但是真的要注意身體和安全阿~
因為我老爸就是曾經騎上山摔過一次,超危險的阿!!


 


從竹山騎到忘憂森林大概要一個小時半

這上頭除了雲景,還有很多茶園梯田,超適合在這拍廣告的阿~



接下來跟著我們家小社長和小小社長大拇哥比的方向走上去就是囉!
XD


 
首先,不知道是不是我老了還怎樣,真的路有夠陡的
瞬間覺得我的相機是不是變成十公斤重,邊走邊喘哈哈~

我覺得爬山真的很能訓練體力
以後還是趁假日多爬好了,最近覺得體力變很差~

雖然路難走,但是沐浴在這孟宗竹的森林浴下
心情真的會變得很好 
 


到了一段路上有一排孟宗竹,景超美!!!
就在這裡瘋狂拍~

(p.s. 後面就是懸崖了,要來拍的一定要注意安全別掉下去了!)


無論是文青、假憂鬱或是家庭照個人照都很適合~
我真的覺得我有去學攝影是對的,不然這美景沒拍好的話我真的會很不甘心哈哈!
還好拍起來的都還可以~ 



路上的小瀑布~
山泉水冰冰涼涼得很舒服!
 




有人在竹子上刻字... 這不良示範好孩子別學嘿!
 


接著走到茶園~ 好像是廣告中的場景~


我買的綠茶就派上用場了,大家都要來代言一下哈哈!
 



雖然在裡頭拍很有感覺,但其實是不對的,我們後來有被趕出去...

因為這些茶農的辛苦結晶是要好好愛護它的~


 


這蠻有事的哈哈~XD
 



我常常自己去旅行都只能自拍,只是想把美景和自己拍在一起做紀念
很怕被覺得說自戀怎樣哈哈

能夠被別人拍就覺得很棒了~



很像拍劇照喔哈哈
攝影課結束後,蠻想找時間拍人像寫真
最近看了小百的逆光教學一直躍躍欲試阿哈哈~
 


接著往茶園在走上去就快到了~
 



一路上也有看到很多登山的旗幟
 
 



終於到了啊!!!!
 
走了大約快一小時的山路,雖說我們一直在拍照慢慢走哈哈!

這真得是很壯觀,很美的景
有點與世隔絕的感覺,真的難怪可以被稱做忘憂森林
 



這裡呢,是杉林溪旁的一大片原始森林
筆直的杉木林群,佈滿了原生植物的自然生態


 
忘憂森林的形成是因為在921大地震後
產生了淤積沼澤,杉木林群就因為長期泡水而枯死
因而形成了此片森林的獨特的風景

 



雖說是死水,但裡頭也是孕育了大量的小生命和浮游生物
本來想說很熱想要踏到水裡,但看到這些蝌蚪的量我就算了...


但怎麼會有那麼多蝌蚪啊!!!

還好我只有看到蝌蚪,如果是青蛙我就受不了了....
有一些蝌蚪快變青蛙還有長腳欸哈哈,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也蠻有趣的~
 


 
接著就開始讓我們來拍攝寫真集吧!
我喜歡這張大家的笑容,看起來大家的心裡OS都是
 
「就算過程很辛苦,最後的結果是這麼美的,一切都覺得值得了。」
 


 
不過要拍也不是這麼容易的,因為這裡的地形不平又很滑
像我就是瘋狂滑滑滑... 
 





可惜天空灰灰,但陰陰的景還蠻搭他們硬要走憂鬱帥氣路線的感覺~
 



 



 



 


 
我超喜歡我拍的這張
超有感覺的啊!!!
不小心把他們拍太帥了





我不多加敘述什麼,就單純欣賞這些風景

我是心裡震撼著,雖然腹地不大,但是這些天然的美景卻已深深印入腦海裡
比起人工的景觀區,這種大自然的力量才是真正美的

希望有天我可以去挑戰更高難度的景觀區
例如合歡山杜鵑哈哈哈!! 超想去的阿~
 


 


 
「這裡頭有啥?!」

「好噁心!!!」 

 
 



滿滿的蝌蚪...
哈哈哈,看幾隻還好,多到有點像水彩散開的感覺還真的有點噁
 



這裡真的很忘憂...
如果不怕木頭移動掉到水裡,倒可以考慮躺著欣賞風景~

  

接下來就狂拍個人寫真集了哈哈
 





能跟你們一起旅行真的很開心
都不知道自己去玩的時候多孤單阿~~~~~
拜託下次也跟我一起出去玩好嘛哈哈
 


此時開始起霧了
 
有霧才是這森林最美的時候啊!!!

 



有點迷濛的景色,真的好像不知道走到什麼世界~

就這樣拍完一堆寫真準備離開了,很喜歡這個地方
真心的推薦大家有時間就來這裡看看(冬天有可能沒有水,來之前要做個功課唷~)
 



經過茶園配上霧景再一張廣告代言照


接下來下山就沒上山這麼痛苦了,只是膝蓋也是有點傷
不過上下山的接駁車真的有點多,一直閃車還蠻煩的~

大家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聽著音樂
希望以後大家朝向不同的道路前進,都可以保持著這次旅遊這樣的再辛苦也不放棄的精神
 
因為最美的總是在最苦的得後頭 

 


下山之後,就是要立刻找吃的
前面有提到我們的午餐都被單車大哥拿去了,因此換我們超餓血糖低哈哈

經過了一間竹筍包就被吸引了過來
 

剛出爐的,超好吃的感覺啊!!!!
 




一顆15還是20元有點忘了~
 
皮很Q很好吃,但是剛炊好超燙的啊!!
 
說到竹筍包,我真心推薦大坑往新社上去前路上有間竹筍包超好吃!!
在豬頭三附近而已,自己google看看哈哈~
 


老闆娘還很熱情的請我們吃沒加農藥的香蕉~
以為綠色的沒熟,但其實已經熟了蠻好吃的!


再來就是要趕回台中上晚上的攝影課
等到瘋子下車後我根本睡死到回家
兩天一夜的行程就劃下一個逗點囉!

為什麼是逗點?
因為我隔天大概七點要出發前往鹿港去外拍
我家人還被我一大早挖起床哈哈哈
這樣連續拍拍拍下來,我已經黑了一個色號了

但是這樣的充實生活,我很開心也不後悔~
最後用最近聽到很喜歡的一句話做個結尾


「有些事現在不做,不然要等到下輩子再做嗎?」
 
 
 
《想看本次遊記更多相片》


 

 

忘憂森林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12號
 開放時間:全日開放,夜間不宜前往
 交通方式:

(1)【騎機車】 
騎機車走台3線到竹山,然後轉接151縣道往鹿谷方向,經過溪頭繼續往杉林溪方向騎,沿途經過十二生肖彎、龍鳳峽、留龍頭後,在杉林溪公路3公里,左手方向便可看見「忘憂森林」紫色的招牌。

(2)【自行開車】 從國道3號下竹山交流道,接台3線往竹山方向,然後轉接151縣道往溪頭方向,經過溪頭繼續往杉林溪方向開,沿途經過十二生肖彎、龍鳳峽、留龍頭後,在杉林溪公路3公里,左手方向便可看見「忘憂森林」紫色的招牌。 

(3)【搭車前往】  
1.搭乘火車或國光客運到台中市,於台中干城車站轉搭乘聯營客運往杉林溪,再往回步行約2公里抵達至產業道路口,依指標即可到達「忘憂森林」。

2.在台中高鐵站或台中台鐵火車站搭程「台灣好行」開往溪頭的公車,到達溪頭公車站後下車,再轉搭開往杉林溪遊樂區的客運公車,向公車司機告知要在忘憂森林登山口下車,依指標前進即可到達「忘憂森林」。

3.可以在杉林溪遊樂區遊客中心前搭公車回溪頭。
 重要注意事項:
● 到達忘憂森林前的山路非常陡峭(步行約30~60分鐘),不可騎機車上去
但有當地的接駁車(價格100~200元/人)可以搭乘,建議年紀較大或膝蓋比較不好的朋友改搭接駁車

● 山上溫差大,注意帶保暖的衣物!

● 忘憂森林地滑難走泥濘多,記得穿比較防滑的布鞋(我那天都不知道滑幾次了....)


【想看更多中部旅遊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忘憂森林 杉林溪
    全站熱搜

    Miss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