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老街已經不是第一次來了,但之前兩次都遇上暴雨,來這買把傘就走太殘念了啊!!!!

 

MissRita正式搬家了!!歡迎到新家逛逛(自動轉連)

 

所以某個星期天我就跟我爸媽說好,無論如何都要去一次南庄老街,沒下雨的那種~  

 

從台中到南庄的距離不是很遠,大概半小時~一小時就會到了

不過這裡也有台灣好行可以搭,沒辦法開車的朋友可以考慮搭這個~

 

一到那就被香味四溢的滷豆干吸引住  

 

 

滾燙的湯汁就像是熱情的面對每一位到訪的遊客們~

 

不過這間豆干吃起來還好啦其實 

 

南庄老街這條街其實不大,大約半小時~一小時就會逛完

如果說逛完無聊的話,可以再往山裡跑,像我們就是去神仙谷(賽德克巴萊拍戲場景)

不過因為風災的關係目前封閉中....  

 

又或是往獅頭山那邊走走也是不錯的選擇

不過先在南庄這裡先填好肚子再說!!  

 

▲ 洗衫坑

 

據說這裡的水流清澈,到目前還是這附近居民聚集洗衣的地點

他們利用灌溉水圳上舖設幾塊石板,婦女們在這洗洗衣服或是蔬果,一邊聊著天好生愜意阿~ 

而且還聽說這條水圳有時還會看到小魚經過

 

那天去是星期天,正好碰上了一位街頭藝人

大熱天的畫成這又穿這麼黑太辛苦啦~~ 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幫助街頭藝人們

 

一陣陣桂花香不斷從這條小巷飄散出來

還有各種小吃在這~

 

▲ 現炸芋粿

這一直是我家人很愛的點心

來到客家人的地盤,又怎能不吃粿呢!!!

 

▲ 桂花釀冰鎮湯圓 $40~50

 

價錢我有點忘記是40還是50...  

老實說我來這的目的就是為了這一碗哈哈哈

濃濃金黃的桂花蜜灑在碎冰上,一顆顆飽滿Q彈的手工湯圓鋪在上頭

一口脆冰加上一口湯圓,冰冰涼涼超級消暑的啊!!!

 

它的桂花蜜裡頭還有帶點玫瑰花和薰衣草的味道,再結合了冰糖和麥芽

還可以吃的到桂花的顆粒,讓我好想帶一罐桂花釀回去自己配著吃~  

 

最讓我驚奇的是,最下層還有放當季的水果

補足湯圓難消化的缺點,難怪這間店老是大排長龍的~!!

不過不想來這排隊也是可以買的到唷~~~

他們也有在做網路宅配,歡迎大家連結到他們官網看看allow-1.gif  

 

 

除了桂花湯圓,我還推薦地瓜燒(有加紅豆麻糬的超好吃!!!!),可惜因為遊客太多我沒機會拍照

還有桂花蛋捲,咬下去會滿口的桂花香,人整個清香起來了~ ((有點太誇張了吼哈 

 

▲ 手捲香腸 $50/份

 

這也是一個很特別的小吃,一般都是大腸包小腸的組合

這間店是採用潤餅皮加上生菜、海苔和香腸,是一般在其他老街沒看過的創意小吃

取代了一般對於香腸的那種油膩口感,帶點清爽的口味我更喜歡~

 

香腸不會有太多肥肉,不過整體吃下來稍嫌有一點點乾

也許是生菜那些的關係,如果能在研發著不錯的醬汁搭配一起應該會更不錯呢!

 

 

 

▲ 南庄郵局

 

這可是一個從日據時期流傳到現在的百年郵局

不過在民國24年時經歷大地震,有被重新改建過,把側面當作正面使用

和式的傳統建築在現在的郵局建築幾乎是很少見的,蠻推薦來這拍拍照~

 

 

▲ 永昌宮

 

 

 

▲ 建新布行

 

這間布行我有看過網路的介紹,可以挑選你想要的布花色,請他幫你製作和服

詳細的價格可以到他們的粉絲專頁看看allow-1.gif  南庄老街建新布行

成人的有600多到上千元的都有,如果對這個有興趣的朋友,倒是可以去做一件當紀念也不錯~

 

本來很想去那幫妹妹做一件客家式和服,但發現我沒帶錢...  

 

 

市場內也有不少攤販和小吃店

不過這間的板條還好~

 

 

大概逛一小時多我們就離開了,聽了停車場管理員的推薦,前往神仙谷

從南庄上去差不多15~20分鐘的車程

一路上會看到許多原住民的部落,也許有機會到裡頭一訪,可以看到更多台灣的美麗

 

可惜因為風災受損不能開放,可能在這座橋上拍張照片

事後看網路上別人分享的照片好美阿~

 

 

不過要欣賞這裡的瀑布除了走進神仙谷裡頭

也可以到神仙谷入口的一間七分醉庭園餐廳裡,不過要用餐才能夠進去觀賞瀑布

至於買不買單就看個人了~

 

回程路上遇到了一片野生向日葵花田,忍不住下來多拍幾張照片

我記得這天剛好是330太陽花學運的抗爭活動,這片太陽花田倒是很應景

在這部落格我不談政治,我只希望peace & love

 

 

 

 

這天苗栗南庄一日遊,給了我許多意想不到的風景

深度的去探訪每個老街,走走那附近的景點

可以發現到更多你沒有注意到的美~  

 

4ba3541567176.gif  

allow-1.gif  苗栗南庄老街

1.png苗栗縣南庄鄉文化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llow-1.gif  神仙谷

1.png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神仙谷


檢視較大的地圖 

 

【想看更多苗栗遊記allow-1.gif  】

push.gif  

 

arrow
arrow

    Miss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