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在臉書看到朋友貼上一張地中海式的建築,查一下之後才發現在新竹的南寮漁港

 

MissRita正式搬家了!!歡迎到新家逛逛(自動轉連)

 

每到星期天我爸就喜歡帶我們四處去玩,而我就是負責規劃行程和找地點的人

正好我爸想去新竹玩,我就順勢私心的推薦這邊,浪漫的地中海建築我一直很想來看阿~  

大約開車1個半小時左右就到了,新竹離台中其實也沒很遠嘛~ 

南寮漁港周邊可以停車的地方蠻多的,不太需要擔心停車位的問題

一抵達就可以看到四處都有人在放風箏

新竹的風可真不是普通的大阿~ ((甩頭髮

 

▲ 新竹魚產品直銷中心

 

直銷中心分為兩層樓,一樓是新鮮進口、現撈魚貨的專賣,還有各種海鮮製成的乾貨

不過我覺得於貨的種類和市場的大小還是台中漁港略勝一籌~

【延伸閱讀】《遊玩》來台中港看海鮮,欣賞港邊人兒的人文風景 

 

吃的話現切生魚片、現蒸小捲,還有我覺得很好吃的甜不辣店(下面會提到)

當然還有新竹少不了的貢丸囉~

海鮮的部分除了可以買回家煮之外,也可就近拿到二樓美食專區代煮


二樓是美食、熟食專區,有現做現煮的魚丸、蚵仔煎、米粉、鮮魚湯...等

不過因為我們很想趕快去地中海區逛逛沒走到樓上~

 

來漁港必逛的就是這一間間現撈的海產店阿!!

每個海鮮看起來都是超新鮮的感覺~  

 

 

有很多的蛤蜊、螃蟹、各式各樣的魚,黃昏時後肯定會吸引到更多婆婆媽媽們來這採買

今晚的晚餐有準備好要煮哪到海鮮料理了嗎?   

 

▲ 林家摃丸 

 

位在漁產中心裡頭的林家摃丸,有賣魚丸、現炸甜不辣、雞捲

裡頭也是座無虛席,外頭也有不少人在等待外帶

可見這間店在這也是頗有人氣的~ 

 

一塊塊的手工甜不辣放在桌上吸引路人們的目光

貢丸湯的味道不時從店裡飄散出來

真可惜剛剛已經在其他店吃貢丸湯了,不然也真想進去品嘗一碗看看~ 

 

我們這次是外帶買了綜合甜不辣(裡頭有花枝、草蝦、牛蒡、洋蔥) $60

他的現炸甜不辣會附上酸甜醬和醃漬小黃瓜

抱歉沒圖沒真相,我都來不及拍就被我家人吃快光了...  

 

我個人覺得吃起來四種口味沒有明顯差異,但是我好愛牛蒡甜不辣!!

現炸的脆脆的那種口感最好吃~

 

魚市場的旁邊停泊了不少隻漁船,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新鮮的漁獲下貨

 

 

 

可愛的是這裡的漁船也搭配地中海的色系

以藍白色系為主,一片看過去真的是粉浪漫阿~  

 

 

當天的天氣真好~ 出大太陽但不會覺得熱

靠海的風吹起來總是特別舒服阿~~~~  

等我老了一定要搬去海邊住哈哈

 

在漁港旁看夕陽也是不錯的景色

我們在這發現太陽快下山的時候反而遊客更多

不過因為要趕回台中,就沒有多做停留了~

 

除了裡頭的魚市場攤販,還有外頭的攤販可以讓你來吃東西

不過攤位數不多就是了~

想要吃飽飽還是得在魚市場2樓吃會比較好 

 

 

現炸的海鮮類和花枝丸看起來很吸引人欸~

我最喜歡吃現炸的花枝丸 

 

來上一顆椰子,清涼的椰子水解渴退火~

 

其實我真的沒喝過椰子汁,因為小時候去菲律賓玩

結果喝到一顆路邊不新鮮的椰子,整個大吐大瀉的還在飛機上吐,我從此就不碰椰子了 

 

這裡腹地相當的大,非常的適合放風箏~

如果沒帶風箏,四處也有很多攤販在賣

 

 

 

這裡的藍白色調主題很明顯,連路邊的涼亭也是藍白色

而且是波浪的形狀,就像是海浪的樣子~

 

這裡也有蠻多咖啡餐車

會提供飲料、餐點之類的,還有人會在這駐唱

不過缺點是有點吵,同時唱三種不一樣的歌,你覺得吵不吵...

 

▲ 十七公里海岸線的旅客服務中心

 

一走近海岸線附近,就會看到許多浪漫的地中海式建築~

這旅客服務中心可以坐電梯到三、四樓高的頂樓

眺覽整個南寮漁港邊的風景~

 

 

雖然眺望台的觀景窗不是很乾淨

不過從高處看下去的感覺也蠻不錯的

 

接著沿著海岸線旁的攤位走過去

我超級推薦大家來吃這個手工冰淇淋

 

真的超超好吃的!!!

 

每隻可以選兩種口味,只要35元,比起其他冰淇淋便宜太多了!

 

除了一般的草莓、巧克力…等口味

他特別的是還有南瓜、地瓜的口味

不過因為他是一盒盒裝不同口味,也只有老闆娘一個人

人多時就要有點耐心等待唷~

 

 

我吃的是巧克力+草莓,奶味很重很濃郁

重點是不會太甜!

好想再去那吃一支唷~(口水

 

 

這景點實在跟漁港周遭的印象差太多了!!

藍白相間的建築,給人置身地中海般的錯覺

 

週遭除了可以騎腳踏車

也可以嚐試水上滑板~

第一次看到這種休閒活動~

 

還有腳踏船,只是去的那時沒有看到有人在玩

 

很吸引人目光的彩虹橋~

騎腳踏車經過那拍幾張照蠻不錯的~

 

我一直嚮往有天可以去義大利看看這類建築

不過目前還沒有錢  

等存夠錢一定要去歐洲玩

 

但如果想過過像去歐洲的乾癮,就來南寮漁港吧!

雖然規模差很多,但這休閒味十足

路上也有播放著音樂,多浪漫啊~

 

這棟建築很美~

但沒想到目前的用途只有當做廁所而已....

 

突然發現一隻巨型的紅貴賓~!

 

毛也太蓬了吧!!

很想請他幫我家momo梳一下

 

這裡有不少的草地,很適合帶狗狗或寵物們來散散步~

 

就連貂也出現了~

吸引到超多路人圍觀的

 

 

沿著環湖步道往前走,上方是一大片的草地

很適合讓狗狗在這裡奔跑~

 

往上走到頂端,可以俯視整片海灘

有許多人在海灘旁玩耍

 

幸好我一開始沒有做太多功課就來到這邊

我真的不知道這邊也可以近距離的接觸到大海

意外的看到更多的美景~

 

 

在這愜意的午後,被海風輕輕的吹拂著

看著海浪一波波的打上岸邊

心靈瞬間沉靜了下來

 

新竹人很幸福,原來離都市不遠的地方就有這樣一個好地方可以放鬆休憩

 

 

 

 

沿著上方的步道走走,眺望著17公里海岸線的浪漫風景

 

 

 

▲ 幸福之鐘

 

來到了這裡的地標─「幸福之鐘

敲一敲鐘,讓幸福的鐘聲見證每位戀人的愛情

 

這裡也是不少新人拍攝婚紗取景的地方呢!

 

 

 

雖然沒能聽到那噹噹噹的鐘聲

但這浪漫的景色已經足夠了~

 

 

momo也很享受的看著海景吹著海風~   

 

如果想玩水的話也可以近距離靠近海~

和三五好友一起在沙灘上玩樂

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我很喜歡看到一群年輕朋友排排坐在堤防上

(到底我是有多老阿哈哈)

 

感覺很像那些年的場景呢~ 

 

 

意外發現到一處都是蒲公英的草地!

 

 

▲ 海瑞摃丸

 

逛累了可以到這間靠海的小店用餐

對我來說新竹就是等於貢丸(?)   

來這怎能不吃吃貢丸呢!!! 

 

這塗鴉好可愛唷!!!!

運用海上的球形浮標畫成的~

就像是那間店的吉祥物,吸引著路人們的目光 

 

走進店裡頭,他裡面跟外頭給我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不只有賣貢丸湯和冷凍貢丸,還有賣冰、咖啡、糖果和一些玩具、伴手禮...等

賣得東西算是很雜的哈哈~

 

 

古早味的麥芽糖在這也買的到呢!

 

▲ 貢丸湯 

 

其實那天我們不知道漁港中心的樓上有吃的..  

所以都在外頭找吃的,但也只看到幾攤賣點心的而已

肚子餓的我們看到這貢丸湯很感動阿~~~

 

他的貢丸很大一顆,口感很扎實又Q彈

我喜歡這種比較偏硬一點的貢丸!!

 

但湯頭的部分還是大坑魚丸伯大勝~

暫時沒有人比的過那間的魚丸湯(而且可以一直續湯)

有機會我真的要好好把我老家大坑介紹一番阿~!!

在逛累準備回家的路上

我們坐下來靜靜的吹著海風,享受著周日片刻的寧靜

看著四處在放風箏的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好像也跟著他們開心了起來~   

 

 

 

另外跟大家說~ 我昨天看了最新的偶像劇喜歡‧一個人

郭雪芙劉以豪主演,講的是料理與愛的故事~

片頭曲就有出現到南寮漁港的場景唷!! 相信之後的劇情會有南寮漁港的出現~!!

敬請期待~

 

最後獻上一張清水休息站的夕照吧~

 

南寮漁港突破以往漁港周邊給人的印象

重新打造出浪漫、休閒的新氣象

不僅有地中海式的建築吸引人,周邊的休閒活動也有很多種選擇

夕陽落下時那美景更是讓許多人特地前來觀看~

 

有機會到這走走吧~ 享受一下台灣式的地中海海岸風情吧~!  

4ba3541567176.gif

0-.png南寮漁港

5.png新竹市17公里海岸線

2.png03-521-6121#540.547

1.png新竹市新竹市南寮街


檢視較大的地圖 

※ 交通資訊可參考20088258924515778036.gif  

 

【想看更多苗栗、新竹遊記allow-1.gif  】

push.gif  


arrow
arrow

    Miss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