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好吃 台南消夜 台南 阿卿杏仁茶 山根壽司0

最近這幾天天氣又突然變冷了,好想要再去台南吃阿卿嫂的紅豆湯圓啊!

另外在赤崁樓對面的山根壽司也是在地很著名的平價日式消夜呢~~ 

 

MissRita正式搬家了!!歡迎到新家逛逛(自動轉連)

 

台南好吃 台南消夜 台南 阿卿杏仁茶 山根壽司1 (2)

▲ 阿卿傳統飲品冰品

 

台南小吃在我心目中是非常多元化、便宜好吃又大碗的,這次因為隔天要參加朋友婚禮就提前先到這

大概是晚上9點多抵達台南,租了台機車就開始到處趴趴走

因為這時候天氣還蠻冷的,就想說吃碗好久沒吃的湯圓,就來到了很多人推薦的阿卿嫂這

沒想到我來的時候外頭已經大排長龍了!

看一下時間,現在不是晚上10點快半了嗎?! 

 

台南好吃 台南消夜 台南 阿卿杏仁茶 山根壽司1 (3)

 

這間阿卿傳統冰品主要賣杏仁茶的甜湯,還有非常獨特的搭配「加蛋」 !

看到阿卿嫂盛起一勺杏仁茶然後打進一顆蛋,接著再攪拌均勻,這倒是我頭一次見到的吃法

不過我呢不太敢喝杏仁茶,還是保守點點我喜歡的紅豆湯來喝

如果要加上湯圓要另外跟他說唷!

 

台南好吃 台南消夜 台南 阿卿杏仁茶 山根壽司1

▲ 紅豆湯 $40 +湯圓 

 

他提供的碗不大,但是很深,所以這份量可不小阿~

而且他紅豆給的量非常多呢!!!

吃起來很香醇不會太甜,紅豆很綿密我很喜歡  

 

台南好吃 台南消夜 台南 阿卿杏仁茶 山根壽司2

 

它的湯圓是長條型的那種,每顆的形狀不太一樣

只有用手工製作的才會這樣呢!

怪不得吃起來很Q彈~

 

阿卿傳統冰品也曾經上過食尚玩家呢!(20:47開始)

 

 

吃完甜點就回到赤崁樓附近等待我朋友下班,繼續第二攤的宵夜 XD

 台南好吃 台南消夜 台南 阿卿杏仁茶 山根壽司3

▲ 山根壽司

 

另外一間也是越夜越熱鬧的山根壽司,就在赤崁樓正門口的右斜對面

一間小小的攤販,外頭滿滿的用餐區,而且都是客滿的呢!

可見這間在台南這裡也是非常有名氣~

 

台南好吃 台南消夜 台南 阿卿杏仁茶 山根壽司4

 

想吃日本料理不用花大錢去餐廳,在這裡就可以用平價實惠的價格吃到

首先你必須要先搶到位子,然後點單買單

賣的日式料理品項蠻多種的,像是生魚片、手捲、壽司、烤物、炸物等等

 

台南好吃 台南消夜 台南 阿卿杏仁茶 山根壽司5

▲ 土瓶$40 

 

在吃之前我對土瓶蒸有點印象,但是不是非常得清楚

外型就像是長輩們泡茶用的茶壺,上面不是用它的蓋子而是放上另外一個小杯子

 

我朋友教我要先擠上面的檸檬汁到湯裡頭,然後將湯倒到小杯子裡慢慢喝

喝完再吃裡面的料~

 

台南好吃 台南消夜 台南 阿卿杏仁茶 山根壽司7

 

土瓶蒸的湯頭很甘甜,有柴魚湯的味道和各種海鮮混合的味道

清爽沒有太強烈的味道,裡頭的料有雞肉、蛤蜊和一些海鮮食材

 

台南好吃 台南消夜 台南 阿卿杏仁茶 山根壽司8

▲ 蒸蛋 $40 

 

大小朋友都愛的蒸蛋,味道就是我們一般常說的茶碗蒸

山根壽司的蒸蛋味道跟我媽媽家裡煮得很像

印象中有一次幫媽媽做蒸蛋,她教我把很多顆蛋攪拌均勻,然後加入高湯、蛤蜊接著拿去蒸

就這樣完成了我們平常常吃的料理,對於第一次學作感到很新奇呢!

 

山根壽司的蒸蛋口感很滑順,在前置過程攪拌夠均勻和高湯的比例抓得很好~

 

台南好吃 台南消夜 台南 阿卿杏仁茶 山根壽司9

▲ 蛤蜊鹽燒 $60

 

有點燒過頭的蛤蜊鹽燒 XD

如果可以讓蛤蜊的湯汁保留多一點就更好了~

我很喜歡這種吃原味的日式燒烤方式,食材拿去烤只加入鹽巴做調味

這才能吃到食材最原始的鮮味阿! 

 

台南好吃 台南消夜 台南 阿卿杏仁茶 山根壽司10

▲ 綜合壽司 $60

 

綜合壽司大約有7塊的壽司,大小跟一般的日式料理店差不多

味道上蠻新鮮的,價格也不會太貴,蠻適合跟朋友家人分著吃~

 

台南好吃 台南消夜 台南 阿卿杏仁茶 山根壽司11

 

跟兩年多沒見的朋友見面真得很開心呢 :)

不過也是要忍耐我得先拍再吃的習慣哈哈哈

 

接著我們又跑去逛花園夜市,要不是我正好處在月底吃土狀態,不然我就買一堆衣服了XD

真的是又便宜又漂亮阿!我下次一定要再去那逛逛~

 

台南好吃 台南消夜 台南 阿卿杏仁茶 山根壽司12

 

最後附上她的得意作品多肉照一張 XD

 

台南的小吃真得很多阿!想要吃得清單大概有10幾樣但只吃的下2樣哈哈哈

下次一定要吃牛肉湯!!!  

歡迎大家一起去台南玩(變胖) 

 

店家資訊.png  
line.png

name.png  阿卿傳統飲品冰品
phone.png  06-226-2799
hours.png  14:00 - 23:00
facebook.png  阿卿傳統飲品冰品
address.png  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82號
down.png


檢視較大的地圖  

 

name.png  山根壽司
phone.png  06-225-2095
hours.png  12:00 - 14:30;17:00 - 00:00(星期二公休)
website.png  http://louis-in-taiwan.blogspot.com/2008/10/blog-post_292.html
address.png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357號(赤崁樓斜對面)
down.png 


檢視較大的地圖 

 

【想看更多"台南"哪裡好玩好吃 20088258924515778036.gif

台南好吃 台南消夜 台南 阿卿杏仁茶 山根壽司0-

 

 
push+line.png

 

 
arrow
arrow

    Miss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