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說到花蓮大部分人都是說要去七星潭、太魯閣,比較少人會想要去新城鄉,但其實那裏也蠻多景的~

從我的這趟旅程開端開始講起吧~

 

MissRita正式搬家了!!歡迎到新家逛逛(自動轉連)

 

1

 

 

2

(潭子火車站)

我大概九月中還是初要訂票,結果都訂不到早上的自強,只好搭莒光號

本來朋友是建議我可以搭客運到台北再轉區間往花蓮,但嫌麻煩的我就算了哈哈!

 

早上七點左右出發,車程大概是六小時多,前面四個小時我幾乎都在睡覺

還好我是那種一坐上交通工具就會睡著的... 不然這麼長時間還真的不知道要幹嘛

 

3

(新城火車站─花蓮火車站附近)

花蓮的海好藍好綠好漂亮喔!!!

 

但從宜蘭開始的路段,我都是醒著的,因為外頭的風景太美啦!!!

因為當時北部受颱風影響有點風雨,靠海的地方則是浪超大~

看到蘇澳海邊的海浪打的超高的,還有第一次看到龜山島!....等等很多風景

 

這樣環半島一圈,雖然屁股坐得很麻,但也是一種很新奇的旅程~

接著踏入花蓮地區,不同於北部陰雨的天氣,晴空萬里的!!太陽非常大~

 

4

(花蓮火車站)

踏出火車站就是有一種興奮的感覺~

要開始自己一個人的兩天一夜快閃花蓮旅程了!

 

5

先搞定行的部分,我是在半路上被人拉進去租車的XD

只大概知道假日價錢300元/天起跳,我租的是350元/天(但我有跟他凹油要多一點的)

 

6

嗨~cuxi 

 

7

火車站附近接到民宿的路超大阿!

假日的時候觀光客真多,我看到好多跟我一樣背著相機的朋友~

 

先到民宿放個行李我就立刻衝去市區吃點東西了~超餓的!!

吃了炸蛋蔥油餅邊境法式點心坊

 

 

接著前往第一天遊玩的目的地:佳興冰果室、新城照相館、新城海灘

原本還有新城天主教堂,但因為到的時候太晚沒去了~

 

8

 

 

9

(台九線蘇花公路上)

 

從花蓮市區騎過去新城鄉,大概要20~30分鐘左右的車程

走台九線接蘇花公路一直騎一直騎~到新城鄉號遇到博愛路左轉就看到囉~

 

15

 

 抵達新城鄉先來杯知名度很高的佳興檸檬汁吧!

 

佳興冰果室的隔壁就是新城照相館

11

斑駁的痕跡,是這間老照相館走入百年歷史的證明

 

我來的時候沒有看到照相館的主人,據說是一位高齡80多歲的老阿嬤~

原本的主人是他的先生,阿嬤的攝影技術也是他的先生教的

但自從老先生過世後,這裡就甚少開門了,老阿嬤通常都是在她媳婦家那

 

10

看到這場景有沒有覺得似曾相識的感覺??

 

(圖轉自維基百科

這裡正是由張孝全、張睿家、楊淇所主演電影盛夏光年"的劇照取景地~

我就是為這個而來的~

 

盛夏光年,青春的味道

曾經有個年代,情書是寫在紙上的

曾經有個年代,歌是放在錄音帶裡的,照片是夾在相本裡的

曾經有個年代,所有的人都只有三家電視台可以看

 

關於兩個男孩,在好多好多個夏天裡,彼此的秘密...

 

12

沾滿灰塵的玻璃櫥窗,裡頭存放的是滿滿的回憶

 

我一直有一個信念支持我拍照

「攝影紀錄的不只是瞬間的美麗,還有永恆的回憶」

 

有一天我會老,我可能會忘記我曾經去過哪、做過什麼、認識了誰

但當我看到一張張相片時,就算是我還不會走路的時候,也許我都還可以想像當時的場景

我還可以記得那張相片主角為什麼而笑

 

所以當我看到一張張老相片時會很感動,因為這上頭是承載著多少人的回憶

 

13

這個景點不大,但是可以有很深的感觸

有著無數花蓮人的回憶,那年盛夏時光的美好畫面都歷歷在目

真希望有天可以讓像這樣的老照片館拍幾張照片~

 

接著拎著我的檸檬汁,延著博愛路往海邊走去

19

 

 

(電影"盛夏光年"劇照,轉自)

我驕傲的破壞 我痛恨的平凡 才想起那些是我最愛

讓盛夏去貪玩 把殘酷的未來 狂放到光年外   《阿信‧盛夏光年》

 

16

 

遠離了觀光人潮,新城海灘這裡只有少數的遊客,還有當地人在這吹吹海風

這樣的寧靜才是我想要的,這次來花蓮就是想要遠離人囂阿~

 

18

 

 

 

21

 

 

整個城市都可以當我的腳架XD

實在不想帶著笨重的腳架到處去,所以就利用景點的各種東西當腳架了~

 

 

20

 

 

當天的海浪超大的,又剛好漲潮!

本來想要踏踏水,但看到浪都打到堤防.... 我還是乖乖在上面看好了

 

17

 

像這樣愜意的坐著,看著海浪一波波的打來

多舒服的一個享受

望著這對戀人,他們也是靜靜的看著,想必也是在享受難得的悠閒~

 

此時出現了一個美麗的畫面

 

23

喔不是在說我唷!

是說我頭上那抹彩虹~

 

24

 

好久沒看到這麼大的彩虹了!!

真的很美很美~

而且細看還是雙彩虹呢!我真的很幸運~

 

不過真的太大,我相機沒有裝廣角鏡拍不完整

 

25

 

這時有一位看起來也是觀光客的年輕女孩兒

不斷的對天空鞠躬,然後說謝謝讓他看到這麼漂亮的景色之類的話

我旅行看過不少人事物,從未看過有人會對那些景物說謝謝

這真是很特別的一個經驗~

 

 

 

22

 

另外一面的山景也很壯觀

因為距離比較遠呈現近乎剪影的畫面,也是別有一番味道~

 

26

 

回程的路上,看到晚霞印在雲朵上,呈現橘黃色的色彩

讓我感受到來花蓮這,時時處處都是令人驚奇的景色

雖然新城鄉有點遠,但很適合想要安靜環境、放鬆身心的人來這~

 

回去民宿休息後,就要前往自強夜市大吃一頓了!

花蓮之行待續~

 

 

新城照相館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新城村博愛路1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新城海灘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新城村博愛路(往海邊直走就看到了)

 

 延伸閱讀

《遊記》有關花蓮兩天一夜的行程規劃(內含影片)★

《食記》花蓮精選小吃★炸蛋蔥油餅、佳興檸檬汁、公正街肉包、正品蚵仔煎、五霸包心粉圓

 

想看更多東部遊玩文章

arrow
arrow

    Miss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