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很多台中在地的朋友也可能不太知道"土庫里"這一帶其實有蠻多隱藏版的甜點店、文創小店

這次這間的甜點店─「食いしん坊 貪吃鬼」,可是我和朋友朝思暮想終於有機會來吃的店!!

而這間店在我吃過後,我可以說他是我目前台中吃過最好吃的甜點!!  

 

MissRita正式搬家了!!歡迎到新家逛逛(自動轉連)

 

※106.2.14 店家有搬家,更新店家資訊在最下方↓↓↓

 

2

 

不過他的營業時間是下午1點到6點

也就是說如果是上班族可能就只有六日有機會來了

103/9/1起開始星期一~日都有營業,不過休息日要看店家而定唷!

想來又怕撲空的朋友,可以隨時關注一下他們的粉絲團唷~

 

3

隱藏在五權一街的巷弄裡,非常的不好找

藍色門框和復古感的鐵窗,店門口吊著一些乾燥花

經過還會以為是哪來的居民這麼浪漫,看不太出來這裡是有在營業的店家

 

我從google有搜尋到一張土庫里這邊的地圖

很適合想到這附近走走的朋友參考一下

(圖轉自)

 

4

 

食いしん坊,他想要打造的就是像家一樣的感覺,輕鬆自在的

周圍被高樓大廈為讓著,這間店和附近的民宅卻呈現出完全不一樣的風情

 

為什麼我會發現這間店,當然還是因為我最愛看的食尚玩家有介紹到   

下面的影片是食尚玩家撥出的片段~

 

(17:07開始)

 

6

 

從看到這間店的門口,就有種懷舊的氣氛出現

這不是等公車的座椅嗎!!

 

5

 

文青們,快來這裡拍照吧!!  

 

7

 

從一進門口我的單眼喀擦聲就不斷

完完全全就我最喜歡的那種復古味兒

 

貪吃鬼不像是一般甜點店這麼優雅,會在玻璃冰櫃放置各式各樣的甜點

進入店裡你會看到的是各式各樣的古董雜貨

 

公仔、娃娃吹泡泡瓶、酒瓶...等等很多種類的小玩意

說到酒瓶,他地上也放了蠻多,來這裡拍照也要小心不要踢到黑

因為我和朋友就不小心踢到幾次....  

 

8 (2)

印章迷可以在門口的櫃台蓋章做紀念唷!

旁邊有一種人體模型的公仔還蠻迥異的 

 

8 (3)

 

8

這裡也有一些寄賣的小東西

如果喜歡可以跟老闆他們說一下唷

 

9 (2)

▲ 復時品

http://www.facebook.com/TIMExTRAVEL

 

復古可愛的耳環,一看到我差點要深陷進去  

有針式也有夾式的,都是蠻復古和特別的圖案~ 

 

9

 

10

 

門口有好多恐龍公仔阿!!

回憶起小時候的遇到的小男孩們都喜歡玩這個

 

11

 

他這裡的座位區很特別,每個位置的感覺都不太一樣

像這間就像是在試衣間裡頭

復古的海報和雜誌陳列在四周,還有模特的人型裝飾在這~

 

不過因為我的相機快門聲大,裡頭有幾位女孩在用餐

就不方便拍全貌,免得干擾到其他的客人 

 

12

 

第二個位置區,是在靠近走廊,算是戶外的空間

帶點鄉村風格的小座位

周圍被各種玩具包圍著,在懷舊的氛圍帶點童趣的感覺

 

16 17

 

復古的Gameboy和相機就在上頭

Gameboy應該是許多跟我同年紀的朋友的回憶阿!!

以前我也有一台是我已經上天堂的阿公送的,所以看到這個讓我感觸蠻深的

現在這種遊戲機的價值變得非常非常高,也許就像我一樣承載了無價的回憶吧~

 

13

 

走廊的地方有茶水可以自己裝來喝

或是你也可以點他們的飲料來喝

 

15

 

走廊的盡頭就是他們的廚房

就像走進別人的家一樣,這裡的擺放都很隨性~

 

老闆娘的爸爸也在這裡幫忙著女兒招呼客人

我很喜歡這樣的相處方式,支持著家人想做的事情很棒

  

18

 

19

 

接著走到最新裝潢好的座位區

這裡透過一個窗口就可以看到廚房裡忙進忙出的師傅 

也可以看到更多雜七雜八各種古董雜貨,連燙頭髮的機器也出現了!!

 

31

 

桌子的地方也很有巧思

這不正是阿嬤的裁縫車嗎???

 

21

今日的菜單,每天的菜單可能都會不太一樣

大家可以先到粉絲團看看,他們都會預告隔天的甜點種類

 

► 更多的甜點:http://kuiwall.tumblr.com/

 

22

▲ 抹茶蜜紅豆乳酪塔 $130

 

這份甜點完全是綜合了我所有喜歡的甜食

我也是吃了之後徹底了愛上這間店  

 

23

 

這份塔分成了四層

最下層是抹茶口味的塔皮,酥香帶點抹茶的甘苦味

第三層則是我很愛的蜜紅豆,綿密帶著甜甜的紅豆味,但又不會太甜

第二層是老少咸宜的乳酪,味道比較偏向重乳酪,跟紅豆真的很搭超搭!!! ((非常激動的推薦

最上層則是新鮮的鮮奶油加上一匙的蜜紅豆和少許的抹茶粉

 

跟我一樣喜歡抹茶和紅豆的朋友,拜託一定要來吃看看!!   

 

24

 

怎樣算是真材實料的製做出甜點來,吃一口就能感覺出來

奶油的綿、紅豆的香、乳酪的濃和塔皮的酥 

這品質值得這價錢  

 

25

 

26

▲ 牛蒡堅果焦糖蛋糕 $120

 

另外一個甜點走的是比較養身的路線

我吃過涼拌牛蒡絲、牛蒡甜不辣,但我還真沒吃過牛蒡做成的甜點

 

27

 

蛋糕裡層有不少的牛蒡,和核桃炒過加點糖再爆過蘭姆酒

再一起混入充滿焦糖鮮奶油香的蛋糕中一起烤

口味很搭,而且不會太甜

 

上頭的拌過奶油蜂蜜的杏仁片、麥脆餅,口感上比較硬也比較黏一些

兩者結合在一起很不錯吃,會是老爸老媽喜歡的口味 

 

28

 

如果你敢吃鮮奶油,很推薦你可以沾著吃!

 

29

 

以前我也是很不喜歡吃鮮奶油,但自從有次在麵包店打工

吃到當天現打的奶油,我的天阿超好吃的!!  

 

貪吃鬼的鮮奶油,就非常的新鮮,大家可以沾著吃看看唷~ 

 

30

 

兩種甜點我們都好喜歡,而且還想點更多哈哈 

但實在吃不下也無福消"瘦"阿! 實在不敢一次吃太多~

 

下次有誰要找我吃甜點,我肯定第一個就推薦這間店!

 

32

 

吃完後就在這裡隨意的拍照

可能是比較隱密的店家,來這裡的客人不太多

但卻意外讓我們享受了安靜舒適的午後時光 

 

33

 

我本來試著要從窗口窺視老闆娘製做點心的過程

不過不巧當時我去的時候都沒有在做

貪吃鬼也曾拍自己做點心的過程上傳到粉絲團上,拍得很好看~

大家也可以去看看!

 

► 短片網址:https://vimeo.com/98614864

 

20

吃完點心後繼續在這裡挖寶,有沒有哪些東西是你見過的呢??

 

35

 

超古老的支票機阿!!

我記得小時候還看我媽一個一個慢慢打

現在換成我來開支票都變成用電子支票機了哈哈  

 

36

 

37

這應該是播放影帶的機器

懷舊的古物和無限的回憶就在這間小店展開來~

如果喜歡這些復古懷舊的小物,可以來這裡走走

順便吃個甜點拍個幾張照,來個不一樣感受的下午茶 

 

38 39

 

40

▲ 花燕子  染織.服飾.手作教學 

 

隔壁的花燕子外頭裝潢的也很漂亮

主要是一些織品的教學課程~

 

41

這也了了我朋友想吃這間甜點店的心願了哈哈

因為這間店的時候我實在非常難抽空來,好不容易有個假日陪我朋友到處逛逛

 

我不敢說這間甜點是台中最強

但是是我到現在吃的甜點店,整體環境和甜點的品質最喜歡的一間~

他還有各式各樣的點心,例如鹹派、檸檬蛋糕....等等

好像都在揮揮手叫我趕快再去吃  

 

4ba3541567176.gif

0.png食いしん坊(貪吃鬼)

2.png04-22653561

6.png周一〜周日 14:00〜22:00 (最後內用點餐時間21:30,周四公休)

5.pnghttp://kuishinbou2012.tumblr.com/

4.pnghttps://www.facebook.com/kuishinbou.wonda

1.png台中市南區五權南路278巷2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想看更多"台中甜點、下午茶"食記請看20088258926265778064.gif  】


 

push+line.png

arrow
arrow

    Miss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