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發現勤美附近多了一塊文創基地叫做綠光計劃,在那的閣樓上不時會飄出陣陣的鹹派香~

 

MissRita正式搬家了!!歡迎到新家逛逛(自動轉連)

 

這間店是我近期非常喜歡,而且連續兩星期都帶朋友來吃~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很喜歡這裡的氣氛

而且老闆娘非常的親切,我的樣子也被她記住了哈哈  

 

先帶大家來看看這隱身在巷弄裡新起的文創基地~

 

從勤美的中興街往民生路的方向一直走

走路大概5~10分鐘左右,右轉中興街一巷22號

 

還沒轉進去之前看到的幾乎是住宅和不起眼的房舍,帶朋友去時還以為是我亂帶路咧~

沒想到走進去之後才發現另有一番天地阿! 

 

原本是在搜尋有關"范特喜"文創的景點,後來發現了這裡

范特喜文創計劃有非常多個,喜歡的朋友可以連進去官網看看▼▼▼

 

原本是有20年歷史的自來水公司舊眷舍

十二棟老宿舍遇上了范特喜微創,重新整治後搖身一變成巷弄裡的新文化 

(圖轉自)

 

延續著范特喜的四大主題:綠色覺醒、記憶延續、創作熱愛、夢想的加乘

這個聚落的三個主軸是藝術、人文、創意

 

有許多文創的店鋪聚集在這,有賣茶葉的、衣服、鞋子、包包、手作產品、國外進口飾品....等

吃喝的部分除了這篇我會提到的Urara鹹點店,一樓還有"茪點咖啡"、"Isabella's Cafe"

這些都是很有特色,在外頭比較罕見的風格

要把這的店鋪通通都逛完,大概也要花一下午的時間~

 

老舊的建築帶點斑駁的歷史味道

這樣的老宅文化一直是我很喜歡的~

 

 

一樓入口的附近有一間"誠實商店"

桌上有很多種插圖明信片,他們的價值由你決定

喜歡的話可以買幾張回家蒐藏~  

 

走到二樓的露天陽台,在這裡愜意的散步

吹著微微涼風,或是坐著或是站著

也許是視野變比較高的關係,這樣的氣氛會讓人突然的放鬆下來~

 

突然覺得在這裡拍跳舞的影片超適合欸!!

 

第一次是帶我麻吉來,第二次是招呼斗六的小朋友們

因為都來同一個地方我就兩篇一起打哈哈~

 

▲ 吃果子拜樹頭

 

店家旁邊都會有許多小盆栽造景

這間賣的是台灣各地農特產,配合著二十四節氣順著時節推出各地食材~

因為涉及文創的關係有些我不敢亂攝影,就請大家來直接用你們的眼睛來看吧~  

 

 

 

▲ 無藏茗茶(左)、小食手感空間(右)

 

 

 

 

 

遠一看還以為這小食手感是間餐廳

但其實他是一間親子DIY黏土多元化的手作教室

營造出像是在餐廳般的環境~ 更多的介紹可以到這看看►►►

我去的時候沒有走進去裡頭逛過,下次有機會可以進去裡頭玩看看  

 

▲ 尋嚐

 

外頭的桌椅擺設好鄉村風,很喜歡~

 

當時去還在籌備中的旅行書餐廳

聽說已經開始在營業了~

或許下次去可以考慮嚐鮮看看~

 

一棟棟的老房子,經過巧妙的整治後

變成一間間各有特色的小店,讓人不禁想在這多待一陣子

或許在下個轉角遇上某個驚喜

 

從樓上眺望下去樓下庭院的擺設

夜晚燈光亮起時肯定很美

 

要到我們的目的地─Urara閣樓上的鹹點店

需要從第二大棟的樓梯上去,第一大棟的二樓沒有連接在一起

 

其實我來兩次發現第二次變蠻多的

除了外頭多了點裝潢,也有了整本的MENU

還多了甜點的選擇呢!!

 

▲ urara閣樓上的鹹點店

 

urara,是日文風和日麗的意思 ,藍色的色調 ,輕生活

剛好我去的時候天氣都非常的好~ 呼應著這間店想要給人的感覺

 

 

走進店裡發現這裡頭的色調採用白色藍色為主

他們為這棟老房子注入生命的魔法是─顏色

用藍色溫暖地覆蓋著冰冷的泥牆

雪白的白色則代表不容許瑕疵的心

 

用細心與笑容為老舊的閣樓帶來新的生命力~

也難怪了才開幕1,2個月,就已經有一堆人已經去那用餐過了

 

懸吊在牆壁旁的圓形小盆栽很可愛

綠化室內的空間會讓裡面用餐的人感覺很放鬆~

 

 

 

除了紙本的菜單,也可以往店裡的黑板上看~

這裡也有提供WIFI上網,多貼心阿!! 

 

目前都有打卡送手工餅乾的活動

而且老闆娘很熱情,也許他會送你其他小點心也說不定唷~ 

 

 

 

 

來看看這些鹹派到底有何魅力吧!!

 

金黃澄澄的鹹派一個個排列在櫥櫃裡

光是靠近就可以聞到好香濃的起司奶油味~

 

 

油亮亮的內餡,超想要拿起來吃一口   

 

光是看櫥櫃裡的鹹派怎麼可能會飽~

快坐下來點餐吧!!! ((舉起刀叉準備吃  

 

這時我們是來挑戰拍100隻泰迪熊任務中的休息時間~

現在泰迪熊已經離開原本的位置,回到各地的窩裡(廠商or店家)了

想看的話可以去查看看原本的提供商是誰,就可以大概知道在哪了~

或是可以看看小弟我的網誌回味一下

 

►延伸閱讀:《遊玩》台中‧2013泰迪熊樂活嘉年華,大量熊出沒請注意!【12/8最新位置】 

 

 

我們點了兩個派─鮪魚派花椰菜馬鈴薯派

一份炒泡麵(不是"草"唷!那是我朋友寫錯字)

兩杯飲料─日月潭紅茶經典紅茶

老闆娘熱心招待了堅果豆腐方塊

還有打卡貼心贈送的手工餅乾

 

總價算下來只要400元,因為有些折扣的關係所以比較便宜

兩個人這樣吃,超級飽的阿!!!!!

 

 

 

飲料我忘記哪杯是哪杯了  

他是用茶包下去沖泡的,泡越久越濃

建議讓他稍微泡一下再喝,才不會覺得太淡唷!

 

▲ 鮪魚派

 

第一次吃鹹派,很奇妙的感覺~

但是比起吃甜的派,鹹的比較不會覺得吃得很膩

一上桌就猛拍它哈哈,因為實在太喜歡這樣擺盤

我現在都是相機先吃的那派人

所以跟我吃過飯的親朋好友,都會自動把吃的督到我面前給我拍

 

為此向各位朋友獻上十二萬分謝意  

 

現烤的派上桌囉!!! 

 

內餡的部分是鮪魚肉泥加上當季葉菜

吃下去可以吃到濃濃起司、奶油、蛋的味道,反倒是有點蓋過鮪魚味

軟嫩綿密的餡料配上酥脆的派皮,甜鹹適中的香濃味道

 

曾聽說要看一個派皮好不好,就要看他切下來會不會容易脆的四分五裂

這派皮切下去,幾乎是沒掉什麼屑屑阿!!!

由此可見這派皮是很好吃的~

 

▲ 鮪魚派(左)、花椰菜馬鈴薯派(右)

 

另外一個派則是新推出的產品─花椰菜馬鈴薯派

我是個很喜歡馬鈴薯這類食物的人

覺得他很神奇,無論添加到任何食材裡都很美味阿!!  

 

內餡有肉塊(應該是培根或火腿那類的)、青花椰菜、馬鈴薯和起司奶油那些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這個口味,鹹度比鮪魚派再淡一些

濃郁的馬鈴薯味非常對味阿~~~~

 

▲ 堅果豆腐方塊

 

吃完鹹的還吃點甜的吧~

這是老闆娘熱情招待的啦!真是不好意思那我們就不客氣了~ 

 

綿密的白色豆腐蛋糕,淡淡的微甜

中間夾了一層堅果醬,看起來很像花生醬,但卻沒有它那麼甜

還可以稍微吃到一點點的堅果顆粒~

是很好吃的小甜點,年紀比較大的長輩應該會很喜歡的這種點心!

 

 

▲ 炒泡麵

 

 

這半熟太陽蛋太太太犯規了!!!!

 

自從吃過台南孔廟附近的炒泡麵,我就愛上了炒泡麵

雖然這間的等級還沒有到台南那麼好吃,但卻一點也不遜色喔!!

 

其實他份量還蠻大的,應該是兩包泡麵的量喔~!!

裡頭還有波菜和肉塊,一起加入香料拌炒後上桌~

非常好吃!!!!

 

※ 這道菜有供應時間限制:11:00~13:00;18:00~20:00

詳細時間以店家公告為主喔!!

 

▲ 手工餅乾

 

不會因為是贈送的甜點就隨便製作~

不過我讓我的朋友帶回去吃,味道我就不清楚了

 

但是在這要特別跟店家說聲謝謝,當時飽的吃不下了

贈送的東西還麻煩他們外帶,還真是有點不好意思  

但是老闆娘不只幫我外帶,還用了一個很可愛精緻的盒子

真的是金拍謝&甘恩阿~~~~~ 

 

第二次來訪是聖誕節前幾天~

他們剛好要來台中跟陌生人換禮物和吃飯,就當個小電燈泡帶他們到處逛逛囉~

 

 

 

 

希望你們可以常常來台中陪我

我很願意帶你們四處去玩哈哈!!

 

這時發現櫃子裡不再是單一鹹派了

多了布朗尼這道點心~

 

還有個很可愛的甜點叫─沐浴在可可池的布朗尼   

 

▲ 熱奶茶

 

朋友點的我沒有喝到,但是在談笑風生之間

我一直不斷的聞到濃濃的奶茶香味阿~~~

 

▲ 布朗尼

 

新推出的產品來嚐鮮一下!!!

布朗尼是一種小塊,但富有濃厚巧克力味的像是餅乾般的巧克力點心

現在吃到的這個很軟,像是乳脂軟糖般的柔軟

 

在巧克力裡頭在加入些許堅果脆片,吃起來不會太甜~

小小一個吃起來也不會覺得很罪惡  

 

▲ 手工伯爵茶餅乾

 

在餅乾的奶油香氣中,帶點淡淡的茶香味

兩次來吃的餅乾都不一樣,給著我不一樣的驚喜

雖然說我已經很不好意思跟老闆娘要餅乾了  

 

在這樣小小的閣樓上,沒想到可以品嘗到各種美食

不希望他太多人知道,免得以後來都沒位置坐了

但又覺得這樣的好滋味是應該要分享給大家知道的,真矛盾阿哈哈!!

 

另外我覺得一間餐廳之所以受歡迎,不只是純粹東西好吃而已

店員和客人之間的互動也會影響著

因為老闆娘的親切、廚師的認真,讓我給予這間店極高的評價

 

如果有機會來到這綠光計畫,不妨往上走,看看這閣樓上另外一個小天地  

 

回到樓下後繼續欣賞這裡的建築特色

 

紅土磚牆,帶點歷史的斑駁感

一個個綠化空間的小盆栽顯得童趣可愛

 

這裡不乏有個許多進口或是比較懷舊的雜貨

例如衣服、家具...等

 

 

 

這兩間餐廳假日時也蠻多人的,有機會也可以來嘗鮮看看~

 

▲ Mini Amer

 

最後這是一間我很喜歡的美國風小店

老闆娘親自從美國帶回許多小物、衣服、飾品、家具...等

因此每樣商品都是非常有風格且獨一無二的~

有空來這走走可以進去挖挖寶唷~

 

 

逛了這麼一大圈,發現有蠻多間小店還在整修籌備中

相信在一個月內,這裡肯定會爆紅起來~

讓更多人知道台中也有媲美如華山文創這樣的文創秘密基地  

 

 

 

1294837465.jpg

餐廳資訊.png  

閣樓上的鹹點店

20088258926281778084.gif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uraragreen

20088258926281778084.gif 營業時間:

  1:00 pm - 9:00 pm(一~五,每周二休)

  11:00 am - 9:00 pm(六、日)

 

20088258926281778084.gif 電話:0912-892568

20088258926281778084.gif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一巷22號2F


檢視較大的地圖 

 

想看更多食記20088258924515778036.gif  

push.gif  

arrow
arrow

    Miss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