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於大坑的印象應該都停留在新社花海和芋圓,其實大坑也隱身了不少具有特色的餐廳,這次要來到雅風筑雲吃下午茶囉!

 

MissRita正式搬家了!!歡迎到新家逛逛(自動轉連)

 

大坑就在我外公家附近,加上我小時候就在這混的(?)

所以這次窩客島好朋友邀請體驗,當然就立刻報名,幸運的也被選中  

這次用餐的地點是在大坑東山路上的「雅風筑雲藝園餐廳

 

(圖轉自窩客島)

很抱歉沒能從外頭拍出整個餐廳的樣子,因為用餐的那天遇上了夏季以來的最大梅雨

完全沒辦法拍照....  

所以只能偷偷轉圖讓大家看一下外觀~

 

一走進門就被這群龍爭金球雕像給震撼到,這不是在澳門新濠天地才看得到的嗎?!

 

▲1樓櫃台

 

讓我感受的到這間餐廳不像一個餐廳

反而像是五星級酒店或是一間私人招待會所之類的,很氣派的迎接方式~!!  

 

 

 

這裡頭有著許多的藝術收藏品,有許多與中國藝術文化相關的藝術品

對這一類收藏有興趣的朋友,這裡很值得讓你來看看

 

 

▲1樓用餐區

 

我喜歡這邊的用餐區,圓弧狀的設計空間

感覺不像一般四方形的空間這麼硬邦邦,坐在這吃下午茶一定感覺很悠閒自在~

 

往二樓走,印入眼前的雕刻品,不就是朱銘大師的作品嘛!!

沒想到不用遠到金山,這裡也能看到朱銘的作品呢~~~~

20088258926281778084.gif【延伸閱讀】《遊玩》北海岸遊Day1‧朱銘美術館,金山老街,跳石海岸 

 

 

 

 

到店用餐前還可電話預約專人導覽唷!!

在你品嚐美食之餘,也可以在專人的引領之下,體驗一趟美食藝術之旅

我想這是其他餐廳很難做到的地方~

 

樓上的座位很特別

有些是屬於隱密包廂式的(有門可以關起來的那種),也有被藝術品環繞的座位

最讓人感到舒服的是,他的座位都是沙發啊!!! 也太舒適了~  

 

先有一個舒適安靜的用餐環境,才有辦法讓客人靜下心來

好好的品嚐每一道精心製作出來的餐點啊!

 

接下來就是我們的點餐時間囉!!

這次我們要體驗的是雙人下午茶套餐,所以以下有鹹食的部份我們都沒有多點了~

Menu讓大家參考參考~

 

 

 

 

 

 

 

 

 

 

下午茶餐點的供應時間要特別注意一下喔!!

只有14:00~17:00

 

整體看下來,這間的餐點的價錢有些偏貴

但是我朋友的家人之前有帶他來用過幾次餐,覺得他的餐點蠻不錯的!

而且在這我要來誇獎一下他們家的服務員,真的是很盡責也很熱心~

我用餐大約2個小時,至少來問了我3,4次吃得如何,有沒有什麼問題

態度也很好~  

 

 

為了多體驗不同甜點的樂趣,我們點的是九宮格趣雙人套餐($450)

點點心套餐還可以任選兩杯飲品,其實算下來價格並不會太貴呢~ 

 

特別感謝柔穎在大雨中陪我吃這頓下午茶  

看他頭髮都淋成那樣了...

 

有時候接CASE沒有人跟我一起用餐真的是會很頭痛捏~

我看我還是早點交個男朋友好了   

 

上餐點前,服務員會來杯檸檬水讓你解解渴~

 

▲ 拿鐵咖啡(原味) Coffee latte  (單點$140)

 

這杯子好漂亮啊!!!很少女中帶點典雅的風格

拿鐵咖啡上頭也有一抹漂亮的拉花

 

這是朋友點的,他說喝起來剛剛好不會太甜

牛奶和咖啡的比例喝起來,咖啡的味道比牛奶還重

 

▲ 愛爾蘭盆栽奶茶(熱)Irish cream milk tea  (單點$160)

 

可愛的盆栽奶茶上桌,我的少女心又燃起來了,怎麼這麼可愛~~~  

 

我那天是第一次聽到Irish cream這個名詞

它的味道很濃醇、香,吃起來像是很綿密的奶泡,但又有奶油的滑順口感

 

服務生有跟我說最佳的品嚐方式

可以先用湯匙吃上頭的Irish cream和巧克力,去細細品嘗它的香味和濃郁奶味

之後再慢慢攪拌開來,再端起來連奶茶一起喝下去

 


盆栽奶茶上頭佈滿的巧克力碎屑,吃起來蠻甜的~

我個人建議先把它當點心吃掉,然後再讓Irish cream和奶茶攪拌在一起後品嘗

不然巧克力跟奶茶混合在一起會有點膩和太甜~

 

奶茶本身不會太甜,喝起來還有濃郁的茶香

不過如果怕太甜的朋友,盆栽奶茶可能就不太適合你了~

可以考慮點別種系列的奶茶也是不錯的

 

 

▲ 九宮格趣雙人套餐 $450

 

上餐的速度蠻快的,我們都還在拍飲料,下午茶就來了~!

 

其實我以前不常吃甜點,有吃過的都是以法式點心或是蜜糖土司那類的為主

這種比較偏中式的下午茶套餐,我倒是第一次嘗試

 

早上去拍花爬了不少山,肚子超餓的我忍不住要開動啦!!   

每一格的甜點都會是一個驚喜呢!!!

我們覺得從鹹的和蔬菜類開始下手~

 

▲ 鮪魚醬佐義大利涼麵

 

這道拜託把它做成正餐好嘛!!!  再多加一些配料,肯定會是一道不錯的料理~

有別於一般義大利麵熱熱吃的印象,涼的義大利麵反而吃起來不會感到很膩

 

吃起來超清爽好吃啊!!!  

鮪魚和美乃滋的組合帶點甜鹹的口味,配上Q彈涼爽的義大利麵

吃起來很爽口,一點也不會膩,而且因為義大利麵是涼的,吃起來很開胃呢!!

 

▲ 水果蔬菜沙拉

 

這碟主要有生菜、蘋果、番茄、葡萄乾、枸杞等,上頭還有鋪上蘋果醋泥

跟一般吃的生菜沙拉不同,以水果做為元素,吃起來更加沒負擔~

 

生菜佐上蘋果泥,酸甜酸甜的滋味中合了生菜的苦澀味

加上其他水果的甜度,吃起來蠻不錯的~ 

 

 

▲ 香吉士+蘋果

 

▲ 聖女番茄兔+棉花糖

 

這兩道我就比較無法評論了..  

就是水果嘛~

只是把小番茄切成小白兔的樣子很可愛~

蠻建議店家可以去使用當季盛產的水果,會讓人更印象深刻

 

▲ 薄荷巧克力盆栽冰淇淋

 

 

 

出現了一個迷你版的盆栽點心!!

大小大概是你比一個OK,中間那個圓圈的大小

小的精緻可愛,拿來跟我的盆栽奶茶比較一下~

 

裡頭是薄荷味的巧克力冰淇淋,不過因為拍照拍得有點久有一點融化掉

冰淇淋吃起來味道有點甜帶點涼涼的薄荷味,不過吃久了可能會覺得有點膩

 

裡頭也有一些巧克力的碎塊,蠻特別的搭配~

旁邊還有附贈巧克力脆笛酥

 

▲ 鳳梨煉乳咖啡凍

 

這道點心就稍嫌不討喜了

因為咖啡凍的味道對我來說有點苦,配上酸甜的鳳梨口味不是很搭

如果說改成是以像愛爾蘭奶油那種,不要配上水果可能口味會更好

 

▲ 仙草凍芋泥

 

我蠻喜歡這點心的,上頭的仙草不會太甜,有著淡淡的清香

不會像有些仙草會太軟嫩,這個是屬於比較硬、Q彈一點的口感 

 

 

下方的芋泥也是不會太甜的,濃郁的芋頭香,還可以吃到芋頭的塊狀

上面的Q彈配上下層的扎實,吃起來順口甜而不膩~

 

▲ 藍莓重乳酪蛋糕

 

再來是我最近最常吃到的重乳酪蛋糕

因為我對於烘焙也是略有再研究,最近母親節也做了幾個重乳酪蛋糕,評價都蠻不錯呢~

 

這重乳酪吃起來很綿密,起士的味道也很濃厚~

帶點藍莓的微酸口感,吃起來不會這麼的膩口~

 

最下層則是有一層杏仁角,整體吃下來也是甜而不膩 

所有蛋糕類我還是最喜歡重乳酪蛋糕,即使他熱量最高哈哈哈

 

▲ 巧克力奶油布丁蛋糕捲

 

最後一格點心就是這個啦~

外層的巧克力蛋糕不會太甜,但是單吃會有點乾,建議都配著奶油來吃

裡頭的新奶油很讚,是很新鮮現打的那種濃郁感!!

加上裡頭的布丁讓蛋糕吃到中間,會有著軟嫩的口感~

 


這樣九宮格吃下來,品嘗了各式各樣的點心

有時一樣的甜點吃久了真的會很膩而吃不下去

這種多樣化的設計反而不會讓人覺得太膩口呢!!

 

 

從我踏入雅風筑雲到用餐結束離開,一直覺得有一種VIP的感覺 

他們對於每一位客人都是非常的用心在招待著

除了在餐點上的用心,對於客人也時時關心

其實他們餐廳的客人很多,能夠在客人多的時候還可以做到這樣,這是很多間餐廳比較比不上的地方

 

記得當天下大雨,服務生也幫我的撐傘走到我們停機車的地方,我心裡很感動

謝謝你們的招待  

讓我不僅吃到的美味的下午茶,更感受到了溫馨的服務~ 

 

4ba3541567176.gif

0.png雅風筑雲 藝園餐廳

2.png04-2239 9900

6.png11:00-22:30(日-四);11:00-24:00(五、六)

5.pnghttp://yafuntoyou.com/

1.png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337之2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想看更多"台中咖啡冰品甜點"食記請看20088258926265778064.gif  】  

push.gif  


arrow
arrow

    Miss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