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江南之旅即將到了尾聲,要前往我最期待的城市─上海

MissRita正式搬家了!!歡迎到新家逛逛(自動轉連)

 
 Day 4
 
首先要從杭州坐3小時多的車到上海
真的是.. 坐到屁股都麻掉了!

 
《上海城市規畫館》


一到上海看到的就是一堆高高的建築大樓~
比起蘇杭的古老矮樓,上海就像是中西合併的大都市


街道上也看到很多外國人在這~
 
首先第一站就要先到"上海城市規畫館",來了解一下這的歷史變遷


展覽館內會有許多建築模型
像這外白渡橋也是上海很有名的跨江大橋~


這個很好玩,這其實是投影的,感覺很像有真的東西在裡面吼~
伸手可是抓不到它的!

這個""字,就是上海的簡稱
為什麼叫滬呢? 原因是從前的上海是個小漁村
而當時古代並沒有將上海這個地方命名
而是用一種竹編成的捕魚用具"滬瀆"為名,因此當時的上海簡稱"滬"


 
 
在二樓有一個區塊都是放這些大大本的導覽書,多半寫著上海的歷史變化

 

豫園"的模型,是上海非常著名的江南古典園林(與城隍廟商圈是相連在一起的)
現在先看看模型,等等就可以去看實體囉!


三樓則是展覽一些上海古時的東西,像這古董車也是,"上海灘"系列的電影很多都會出現這種車款~




有沒有覺得很眼熟呢~~~
牠就是匯豐銀行的那隻獅子壓~~!


古時候的錢,好大一張! 大概是我們現在的紙鈔四、五倍大吧~



回到一樓,這裡則是展示上海現在的建築模型,圖片中的正是最繁華的浦東地區
雖然浦東、浦西只隔了一條黃浦江
但是發展的規模浦東可是大大超越浦西呢!


《田子坊》
 
田子坊是屬於比較藝術、創意產業的集中區


雖然說是流行地區,但仍保留了一些古老的建築特色~
 

隨處可見許多特別的衣服店、飾品店,但是這裡可是非常非常貴呢!


田子坊的巷弄蠻小,我們來的時候剛好超多人!


這裡有很多餐廳,像是咖啡屋、喝酒的、外國餐廳都有~ 怪不得一堆外國人都在這呢!


超大的披薩!! 到出爐時間香味四處飄肚子都餓起來了~


路上看到最多人吃的就是這個囉! 聽說是很辣的豆花蠻特別的~
喜歡辣的剛好來這,可以買一碗嘗鮮看看~


《城隍廟商圈》
 
這站就是我最期待的!

可是這人潮.... 未免也太多了吧!!
 
城隍廟商圈的範圍非常大,這些只是它的外圍市集而已~

 

從小被灌輸大陸扒手很多的觀念,因此我是既興奮的拍照片又緊張的死抓的相機和包包(還有我妹)
不然人多到擠來擠去,不能保證東西會不會一下就不見.. 
如果相機被扒我一定跟他拼命! 哈哈哈~

 

這裡就是他最熱鬧的地方囉! 超壯觀的建築壓~
 


剛好碰上過年+燈會+很多人要拜拜~
所以我們要準備去跟人群們做親密互動囉~~

 

走進去內部,會看到房子上都掛滿著花燈


比起台灣炫麗的花燈,這的花燈走的是比較傳統的花樣~ 都是以神明和動物為主~


 

四周被富麗堂皇的中國式建築圍繞,搭配過年味十足的花燈,整個很有新年氣氛!
 
p.s. 我妹一路上都被我訓練拍照哈哈! 這是他拍的唷不錯吧~


開始來逛街買零嘴~ 有名的就是豆干奶油五香豆(往最多人去買的那間去就對了XD)
個人覺得豆干很好吃!奶油五香豆聽說它超級硬,這是古時這邊的人很喜歡的便宜零嘴~


會拍它是因為曾看過電影介紹它~ 覺得很有親切感呵呵~


再來介紹很特別的小吃,就是蟹黃灌湯包,就是把蟹黃的湯汁灌入包子裡~


這是用吸管吸的,我嘗了一下,覺得實在有點普通...  有點失望~
不過看在它很新奇,有來的還是可以嘗試看看(p.s. 內餡的湯汁非常燙,食用前要當心!)


在湖心亭的附近的建築也非常雄偉特別! 這都是商家唷~

 
 
 
當時旁邊也有花燈看,但人多到廣播說不准再過去了,我可沒有膽去跟大家擠來擠去!

這裡多半賣得是小吃、民俗藝品,還有一些百貨精品,但老實說並不是非常的Fashion~
所以來這就走走看看~ 吃點小東西就可以囉!


《環球金融中心94樓》

來到上海的浦東新區,你會被一堆很雄偉的建築包圍著
 

上海環球金融中心在新區的中心,地上101層、高492米,有世界最高水準的國際金融中心功能


(對不起我忘記這棟樓叫什麼...)
 
不過聽說有人曾經爬過這棟樓!
是你沒聽錯! 在外面爬這棟樓
這樣的精神已經不是我普通人能夠理解的... 


拍高樓要整個撲到地上,然後往上拍,如果有人側拍我一定會覺得很好笑哈哈!

 

進去裡頭要搭電梯上去,天花板還有顯示電梯還有多少時間到! 太科技了~


搭乘高速電梯前往94樓看夜景~ 因為很快,所以一直耳鳴,有懼高症的朋友要考慮一下再搭唷!
像我們家導遊有懼高症搭電梯就覺得頭暈,更別說靠近觀景窗了..


上去後看到這美景實在太震撼!!!
只是玻璃被太多興奮的朋友弄得糊糊的,為了拍好看還特地擦一下~


這是另外一邊的夜景,就沒有這麼漂亮了~


下來後金融中心的燈也打開來了~


這是我們晚上的餐廳─海鷗紡,為什麼特別介紹,因為這是我們這幾天下來吃最好的一餐~
其他的就普普
 
我一直記得他們的酒釀湯圓好好吃啊!!! 元宵快到了,好想吃一堆湯圓唷~
 

二樓正好別人在辦婚禮,不像台灣的一直講不停,聽他們說幾句就沒了~



餐廳外頭可以清楚的看到"東方之珠
不過它今天燈似乎沒有開很亮,可能因為還沒正式開工


《外灘夜景》

再來就是今晚的重頭戲,要搭船夜遊黃浦江
由著黃浦江搭船,同時可以欣賞的浦東和浦西兩邊的夜景


阿好像很多大樓都還在休息~ 沒有開得很亮說...

費話不多說~ 來欣賞一下浦東這邊的景色吧!







我個人非常不會拍夜景~ 感謝幫我們拍這張照的朋友,還教我怎麼拍~


浦西那邊似乎比較多建築有開燈! 看起來很漂亮~



有很多外國的領事館和銀行很漂亮~ 沒有安排行程在那真可惜!




浪漫的黃浦江之夜,就在冷得皮皮剉但也是硬要待在甲板上的夜裡度過囉~

 
最後來到了聽說是"六星級"上海四季酒店休息~



大廳很華麗~ 不過因為這一整天實在太累了,回房洗個澡就睡了~


 Day 5

 一早起床太陽非常的大,這樣的好天氣當然要去外頭走走~
 


我好喜歡光禿禿的樹搭配微冷的天氣,這樣的街景好像在外國呢!




天氣好~ 怎麼拍都很好看耶~!


《磁浮列車》

最後就是要搭乘磁浮列車到浦東機場~
時數超快(300快400 公里/時吧!)
 
為這趟上海之旅畫下快速的尾聲囉!


這次去大陸,我幾乎一毛錢都沒花,頂多買一點現場吃的東西而已~
所以做紀念的都是一些人民幣和蘇州的絲綢,還有嬛嬛愛吃的東阿阿膠的棗子(這超好吃!但早就被吃光光了...)


 
這趟旅程,每個人的機票加飯店開銷大概是3萬5千左右
收獲卻早已遠遠超過那些實質的金額~
因為我覺得學到很多東西、看到許多沒見過的東西!
雖然也見識到路上狂按喇叭和很會吵的大陸人...

 
 
不過整體來說,是一趟很棒的旅程囉!
如果有幸再去大陸,下次我想挑戰萬里長城! 我真的超想去那裡的~
等我慢慢存錢吧哈哈哈~ 


【回顧Day1~3】
《遊玩》江南之旅Day1,2:上有天堂,下有蘇州

《遊玩》江南之旅Day3:煙雨杭州
 

arrow
arrow

    Miss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