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關山 台東伴手禮 親水軒西點麵包 南瓜米蛋糕 台東南瓜蛋糕 關山伴手禮 食尚玩家台東0

台東的好山好水孕育出各種美味的食材,在台東的關山小鎮上

親水軒西點麵包運用這些材料,烘焙出獨特的南瓜米蛋糕

 

MissRita正式搬家了!!歡迎到新家逛逛(自動轉連)

 

台東關山 台東伴手禮 親水軒西點麵包 南瓜米蛋糕 台東南瓜蛋糕 關山伴手禮 食尚玩家台東13

 

這天我正好要從台東市區騎到池上(這可不是普通的遠啊!!)

沿路經過了關山小鎮,眼睛飄向這間充滿木製裝潢的西點麵包店

我想起幾年前曾在食尚玩家看到浩角翔起介紹這間,就一直想來吃吃看

 

台東關山 台東伴手禮 親水軒西點麵包 南瓜米蛋糕 台東南瓜蛋糕 關山伴手禮 食尚玩家台東12

 

其實我一開始進去只是想當個默默的部落客,沒有要採訪的意思

但是我的單眼漏了餡 XD

 

開始跟健談的老闆娘聊了起來,夫妻倆原本在台北工作,後來因為對於烘焙業有興趣而決定返鄉創業

從先生的故鄉花蓮找到關山這裡,說實在這裡真的很鄉下,沒什麼觀光人潮

但是我覺得真正好的東西,就算你藏在深山野嶺,都會有人樂意花時間去找出來~

 

一開始回來想當然生意並不好,因為這裡可是以稻米為主食的小鎮,都市來的歐式麵包不太受歡迎

而夫妻倆決定從麵包車開始,一開就開了10幾年

但因為時常往返部落的關係,也幫助了不少人,也在因緣際會下得到了更多部落食材

 

台東關山 台東伴手禮 親水軒西點麵包 南瓜米蛋糕 台東南瓜蛋糕 關山伴手禮 食尚玩家台東7

▲ 南瓜米蛋糕 6吋200元、8吋400元

 

南瓜米蛋糕是親水軒最大的招牌,也是以這個蛋糕打出知名度的

親水軒採用關山生產的139號米和鮮奶磨成米漿,再加入栗子南瓜泥與有機雞蛋

蛋糕吃起來爽口綿密,而且還在2012年入選台東10大伴手禮呢!

 

台東關山 台東伴手禮 親水軒西點麵包 南瓜米蛋糕 台東南瓜蛋糕 關山伴手禮 食尚玩家台東8

 

除了南瓜米蛋糕外,裡頭也有賣許多麵包,幾乎都是比較養生風格的

 

另外當天也有遇到其他客人,也是跟老闆娘一樣活潑的跟我聊天

我想我很喜歡台東的關係,也跟這裡的人很樂天、放鬆沒距離的感覺有很大的關係

 

台東關山 台東伴手禮 親水軒西點麵包 南瓜米蛋糕 台東南瓜蛋糕 關山伴手禮 食尚玩家台東9

 

台東關山 台東伴手禮 親水軒西點麵包 南瓜米蛋糕 台東南瓜蛋糕 關山伴手禮 食尚玩家台東11

 

在這裡可以看到有別於歐式麵包的風味,不只有南瓜口味,還有香蕉核桃等等當地特色農產

結合了台灣口味,也順勢幫助銷售農民作物

 

台東關山 台東伴手禮 親水軒西點麵包 南瓜米蛋糕 台東南瓜蛋糕 關山伴手禮 食尚玩家台東10

 

更特別的是這間麵包店的裝潢,可以看到很多木頭裝潢,有一種禪風的感覺

在這裡跟老闆娘聊了很久,他說到他們的孩子也到台中發展了,自己在這裡最大的心願就是可以好好推廣這些美味

特別有緣份的是,老闆娘只跟我差一天生日,最後我離開還送我一杯飲料呢!!  

(當下我騎了好幾公里的路都找不到商店和水啊!!! 真的很感動啊~)

 

台東關山 台東伴手禮 親水軒西點麵包 南瓜米蛋糕 台東南瓜蛋糕 關山伴手禮 食尚玩家台東6

 

另外店面在粉絲團按讚並分享,可以獲得南瓜米鬆餅一個,蠻好吃的呢!

 

台東關山 台東伴手禮 親水軒西點麵包 南瓜米蛋糕 台東南瓜蛋糕 關山伴手禮 食尚玩家台東1

 

我買的是6吋大小的,包裝盒是用南瓜的樣子非常可愛呢!

 

台東關山 台東伴手禮 親水軒西點麵包 南瓜米蛋糕 台東南瓜蛋糕 關山伴手禮 食尚玩家台東2

 

除了直接吃之外,老闆娘有推薦我可以微波或是蒸過,就會像剛出爐一樣的香

我用微波的方式,加熱一下下就好,讓他原本的水氣跑出來變得更濕潤的口感

南瓜的味道非常香啊!!

 

台東關山 台東伴手禮 親水軒西點麵包 南瓜米蛋糕 台東南瓜蛋糕 關山伴手禮 食尚玩家台東3

 

從一開始的試驗到出來花了2個多月的時間,終於做出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南瓜米蛋糕

關山嚴選白米、部落栗子南瓜、有機雞蛋和東部海洋深層水,每一個原料都是都是很難得到的食材

 

台東關山 台東伴手禮 親水軒西點麵包 南瓜米蛋糕 台東南瓜蛋糕 關山伴手禮 食尚玩家台東4

 

黃色的蛋糕體是南瓜天然的顏色,這也是低糖、低脂和低熱量的養生蛋糕

如果家裡有長輩的話肯定特別喜歡這味~~

 

台東關山 台東伴手禮 親水軒西點麵包 南瓜米蛋糕 台東南瓜蛋糕 關山伴手禮 食尚玩家台東5

 

蛋糕的質感是鬆軟的,咬起去吃得過程還會有吃到南瓜一粒粒的餡料

米香結合牛奶的香味,麵包體本身的味道就非常誘人了~ 沒有添加麵粉卻像麵包鬆軟

不愧是老闆娘口中可以一口接一口的蛋糕,甜而不膩又爽口呢!!

 

有機會到台東,不只是地瓜酥還是麻糬的,記得到關山多帶一樣南瓜米蛋糕當作伴手禮

相信無論大人小孩都會喜歡這個純淨的味道的  

 

店家資訊.png
line.png  

│名  稱│親水軒西點麵包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umpkinrice

│營業時間│09:00-22:00
│連絡電話│08 981 2602
│地  址│臺東縣關山鎮和平路43號 (近關山火車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有關花東三天兩夜小環島之旅的故事

 【更多台東 Taitung 旅遊景點 20088258924515778036.gif 】

 【更多台東 Taitung 特色小吃料理甜點 20088258924515778036.gif

台東關山 台東伴手禮 親水軒西點麵包 南瓜米蛋糕 台東南瓜蛋糕 關山伴手禮 食尚玩家台東0-

 

push+line.png      

arrow
arrow

    Miss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