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下下雨一下出大太陽的天氣,實在是悶熱到不行阿!!

這次就帶大家到勤美附近的"綠光計畫"清涼一下吧!

 

MissRita正式搬家了!!歡迎到新家逛逛(自動轉連)

 

綠光計畫,是范特喜微創文化的一部分

在之前的 《食記》台中‧Urara閣樓上的鹹點店,在綠光計劃裡的鹹派專賣店★  這篇文章裡

已經有很詳細的介紹過了,就不再贅述囉!

 

不過這綠光計畫從開始到現在轉眼間也有快兩年多的時間了,當然裡頭的店家也會變出新花樣

跟一開始的不太相同

 

 

首先,一看到這日式帆布上頭寫著""字

就知道來這裡肯定有清涼的可以消暑一下!!  

 

 

吃果子拜樹頭,這是老一輩人常說的生活俗語

說著人與這片土地相依相存的故事

也告訴著年輕人飲水思源的重要性,要懂得感恩

 

 

而在這個小店裡可以看到,有關台灣各角落的代表性物品

例如餅乾、茶葉,還有最吸引我的枝仔冰

我記得我已經來的時候還沒有賣這個~

是今年6月才開始販賣的唷!!  

 

 

走進這間閣樓上的小店裡

不斷地被復古和現代感的衝突吸引住

 

 

可以看到以前轉盤抽獎的遊戲和阿嬤的三色菜藍

你也可以看到現代感的明信片創作或是用具等等

 

在這個容納超過5人就會覺得壅擠的小空間

卻有著令人回味無窮的溫馨感

 

 

 

 

 

 

這是他們賣的冰棒的口味,是不是超多種超難抉擇的啊!!!  

有選擇障礙的朋友,建議你就手指揮一揮選到哪個吃哪個就對了

想當初我和朋友也是在這冰櫃繞來繞去才決定要吃哪一種的~

 

7/25最新!新增"黑糖花生"、"金桔"口味!

 

 

 

我覺得這兩種口味真的蠻特別的

尤其是鹹蛋超人!!

鹹蛋和冰的組合實在難以想像,我比較保守一點,大家想要試試新鮮的口味可以吃看看這個

 

團團圓圓的圓仔冰也是這裡的大熱門

他是小湯圓與桂圓的組合

 

 

來自台南順天冰城,外層是很復古的包裝袋

它的故事要從50年前的東門圓環說起,經過長時間歲月的洗滌

帶著老一輩人順應天命的淡然心態和美味不讓步的堅持

才能成就這一支支令人回味的枝仔冰

 

 

台南順天限定口味:李鹹冰棒 / 龍眼乾冰棒 / 雞蛋布丁冰棒

 

 

 

最後千挑萬選下我們選的是"一起蕉朋友"、"烏龍茶冰棒"

 

我的"一起蕉朋友",有濃濃的香蕉味,口味算是蠻甜的

但是因為是冰棒的關係,吃起來冰冰涼涼甜甜的,很舒服的口感~

 

烏龍茶的口味甜度就比較低了,但是烏龍的茶香很香~

可以吃到烏龍茶的味道,如果是想吃冰又怕甜的朋友,可以選擇鹿谷的茶系列冰棒

另外還有紅茶口味的唷!!

 

 

在綠光計畫這間吃果子拜樹頭

就像是每個巷口的那間冰果室,吸引著充滿童心的大小朋友進去

拿一支冰箱,坐在露天的坐位上

讓輕風徐徐吹過,嘴巴吃上一口冰棒

沁涼無比啊!!!!

 

 

 

接著就是帶我朋友到他想念很久,但是我來超多次的Urara 閣樓上的鹹點店

老闆娘真的要發VIP卡給我了XD

 

現在的他已經在遠方的米國開始新生活了 ((嗚嗚... 這樣我以後飯咖又少一個了 

大家快祝福他可以早日帶一個外國男朋友回來... 阿不是!是早日學成歸國~  

 

▲ 愛皺眉頭

 

很可愛的飲料名,他是蜂蜜檸檬加上酸梅的味道

酸度和甜度上都可以依照你喜歡的方式做調整唷~

 

酸酸的檸檬汁,加入蜂蜜的香甜

最後放入幾顆梅子提味,讓整杯的飲料層次感很豐富

我有跟老闆娘說不要太酸,所以喝起來不至於會皺眉頭啦~

 

任選派+甜甜冰涼的粥+無藏阿里山高山紅茶 $240

※ 飲料可以更換 ,補差價即可

 

 

新產品來嘗鮮囉!!

這甜粥的出現實在是牙套剛調整好超痠痛時期的救星啊!!!  

 

冰冰涼涼的甜粥,在夏天悶熱的天氣下吃非常舒服

很多人只要天氣一熱就沒有胃口,那這碗甜粥就很適合你

裡頭有薏仁、紅豆...等等,加上純牛奶

 

我還以為會是加煉乳那種很甜的,但其實是用牛奶唷!!

吃起來也不會太甜太膩口~

 

▲ 蕃茄牛肉鹹派

 

 

這也是第一次吃到的口味!

濃濃的起司奶油香味,裡頭混合了蕃茄的味道,感覺很像在吃披薩!!

上面那層紅色的粉,吃起來很像披薩口味洋芋片上面那層味道,我很難形容,吃過的人會知道就對了哈哈

偶而會吃到幾塊牛肉的碎末~

 

派皮還是一如既往的優秀,我好喜歡這個新口味  

 

 

最後就讓我朋友偷拍我的那一刻做一個結尾了哈哈

(他一直說不想要出現在我部落格裡,他會害羞)

 

殊不知這整篇我都只放他的照片哈哈哈哈....  

 

范特喜綠光計畫這裡真的很棒,每次來都能給我不一樣的驚喜

還不知道這個在哪的朋友拜託來找我

讓我帶你來一探究竟   

4ba3541567176.gif

0.png吃果子拜樹頭

2.png04-2305-5138

6.png二~五 12:00-21:00 ; 六日 11:00-21:00

4.png

 1.png台中市中興一巷6號二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想看更多"台中冰品‧飲料‧咖啡"食記請看20088258926265778064.gif  】

push.gif  

 


arrow
arrow

    Miss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