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買了單眼後,懵懵懂懂的拍了一年後,決定加入攝影班從頭學起!


MissRita正式搬家了!!歡迎到新家逛逛(自動轉連)

 

 

本來想拜託會拍的人教,但實在怕太麻煩人
所以就在網路搜尋台中學攝影的地方,偶然發現了台中攝影學會
發現學的東西正是我所需要的~
昨晚看到,隔天馬上就去報名了!

 

從基本的觀念開始
學習光圈、快門、測光等基本的原理
說真的,在下班後去上課,我還一直打哈欠想睡覺
不是不喜歡,而是真的有點累,但因為真的想學好攝影所以不管累了! 
 
開始使用M模式去拍照,而不是傻傻的選AV模式但卻從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
學著去觀察觀景窗那的曝光變化
學著去邊看觀景窗,邊調整ISO和對焦點

一開始上場還真的手忙腳亂的...
 

2013.6.23 少女人像外拍



是一個體院的女孩
笑容很舒服

重點不是模特兒,而是要怎麼透過相機去凸顯這個女孩



人像外拍要注意的"眉角"蠻多的!

 
模特兒的視線延伸空間要注意
注意關節部位不要切到
因為是女孩的肌膚,希望呈現白皙透亮的感覺
注意修飾模特兒的缺點,凸顯優點


巴拉巴啦... 其實真的蠻多點的,只是這幾個是很重要的!



老實說第一次認真拍人像,還真的有點緊張
不同以往幫朋友拍照的感覺~
而且每次都有限時,真的要快狠準的拍好!
 



我覺得最不好掌控的是模特兒視線和景的搭配~
可能要一對一的時候才會比較好溝通~

昨天剛上完課,今天實際上場的時候真的可以感受到很多
攝影和拍照根本是兩回事,自己要好好在加油!
 


2013.6.30 少女人像外拍
 


這次更加強調的是構圖
 
井字構圖、三分法、斜線構圖、對比、延伸感...等等~
老實說我在拍的時候這些構圖法我都沒去想
這真的得靠經驗去累積

老師們都是說我構圖比較弱,曝光對焦那些還可以
真的要多拍才能多了解構圖的方式

(這張是要呈現模特兒的光影的對比~)


 



這個困難在於要怎麼讓樓梯的線條不要太明顯
才不會像切到模特兒的頭~

要在站高一點由下往上拍,路的延伸感會更漂亮~



路的延伸感和傘的動感,蠻有意思的拍法~


2013.7.7 草悟道街拍

這天我一大早做了蠢事,我一直以為在勤美綠園道,傻傻得等想說怎麼都沒人
也忘了記老師們的電話,只好上網查半天,最後查發現在美術館那...

然後一到,就開始要分組拍攝了... 前天我還沒上到課阿...
那天完全都是傻傻的跟著拍



喜歡拍這樣一家人的感覺



其實長這麼大,我真沒印象來過美術館,這裡也都是免費入場吧好像

這時要拍的是延伸感,老師拍得很好看! 我覺得我拍得很普通..
可能要讓人物在近一點會比較好~



不過這張照片也是快趴到地上才拍出來的阿(汗)



老師們說如果多加了一個看書的人經過,畫面會更加分 : )



接著走到街頭上去亂拍

這是間餐廳上面的木頭裝飾,很特別!



最後走到一個路口的時候,有許多組都在這裡追焦
第一次拍追焦,蠻好玩的!
因此埋下我想去拍重機追焦的念頭~ 十月份就來衝吧!

 

2013.7.21 鹿港人文外拍

鹿港可是我家鄉,要去那拍照可是非常興奮 
但是真的是有夠早的... (早上8點半要集合)
所以我爸媽七點就被我挖起來一起去了,還嚇到住那的大叔叔怎麼這麼早去找他們~

走進巷子裡,彎進製麵人家的房子裡
牆上掛著的淨是回憶和念舊


 



 
紅土磚牆,舊舊撕破的農民曆,和滿是灰塵的電話和時鐘
 
彷彿時間都還停留在40、50年代那時候
 



這張是我在這次攝影學習,唯一得獎的一張,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張
可是這張對焦不夠清楚,多半靠的是後製出來

但因此我開始喜歡上拍人文風情 : )
 



除了拍照,有時也會放下相機,仔細的去觀察他們在做什麼
 
攝影可以將瞬間化永恆,而用觀察則是能讓你更懂這永恆的意義
 





在曬麵廠四處穿梭的小貓



這裡場地不大,好像同時有別的學會來這拍照
所以真的要不拍照別人真的很難啊!

這時要學習的是攝影的基本禮貌,可別隨意的闖進別人的觀景窗裡
 



 


不需要太多的裝飾,最原始最純樸的感受就是最美的風景
這就是我喜歡懷舊風格的原因



還有小孩子的純真表情



這堂課學習的是,思考、觀察以及如何將你的感受,透過相機傳達給看照片的人



2013.7.28 花卉生態(中社觀光花市)

以前曾經來過一次,只是當時我記得還沒有買單眼,用的是數位相機拍的
這次來肯定是要好好給他拍一下

因此我記得我從開始拍大概8點拍到快12點,還真的是有點曬...



在一月還二月的時候會有鬱金香,更有荷蘭的感覺~

這時我開始偷偷跟在一位老師的附近看他拍什麼


 (紫藤花)
 
像這張就是他指導我,在一條延伸的路上發現一朵凸出來的花朵
真的要去細心觀察才會發現啊!

 

(天人菊) 
 
因為我的相機沒有微距,所以近拍到很細節有點困難
這張可終於讓我抓到蜜蜂了!!
 




這是組員在草地上發現的可愛小香菇群
還有人帶水來噴灑,噴完水的香菇更有生氣了!
 



想要拍一些比較有意境的感覺

雖有美景當前,但空著的椅子卻少了人可以一起陪伴,不免有點孤單
但如果椅子上坐著情侶,畫面的感覺就完全不一樣了~
 


(蓮藕) 

蓮藕裡的果實和露珠,在太陽的照射下閃耀著星芒


(荷花)
 




除了花朵的數量多,這裡也擺設許多特殊的裝飾
像是女神像
 



竹子搭成的小通道
 



浪漫的白色鋼琴場景
 



以及彷如身處在普羅旺斯的黃色小木屋
 

花季的時候很適合來這走走拍拍呢!



 拍完後,老師們開始認真的檢討這陣子以來大家的作品,可以改進的地方~


2013.8.10 秋紅谷夜拍

本來是八月初要拍,可惜那天去高雄來不及回來拍照
因此我決定下班後自己衝去拍

不過最好拍夜拍的時候通常是日落20~30分鐘左右,再來天就太黑感覺就不同了!



這張有趕上時間!
可惜下面暗部不夠亮~
 



把光圈縮小一點,才能讓星芒更清楚
星芒的道理我某天在騎車的途中突然體誤到!

就像是睜大眼睛看路燈,路燈的光就圓圓的(光圈F5以下)

但是當你想睡覺半瞇著眼睛看路燈,都會覺得像好多星星(光圈F8以上的感覺)
不信你自己試看看哈哈!




我很喜歡這張,雖然畫面有點雜,但我喜歡這浪漫的感覺
這張有一對情侶,中間一位街頭藝人,在前面還有一對情侶,最後面則是七級的大樓
意外拍到蠻有意思的~
 


 



顆粒感好重...
曝光時間越久顆粒越多,只能去靠後製修顆粒的修掉

在秋紅谷邊拍邊散步,還有音樂可以聽
其實也是頗休閒的,不用趕著去拍什麼去抓哪個景,也是另外一種享受攝影的方式
 


2013.8.17 結業式

因為許多原因,最後決定了不去南投日月潭畢業旅行
沒車開真的很不方便阿... 

所以直接來到結業式吧!XD

  


本來黃老師有幫我修過圖差很多,可惜我太晚看到來不及洗了..
開始要來挑照片去參賽了~



剛下班晚餐也沒吃就衝過來了,好險有這些餅乾零食充飢
協會真的蠻用心的!



 


開始評選照片
一路這樣篩選下去,看的還真的有點緊張
尤其是經過自己的作品附近時,心裡都會OS:拿他吧拿他吧!!
 



剩下金銀銅在選的時候,評審變的更謹慎,開始脫下眼鏡注意對焦什麼的

 
最後的結果出爐了!

 



幸運的得到一張佳作,就很開心了~ 也知道自己其實是還不夠的
以後要更加加油的~
 


官網找不到第一組的合照,就用得獎照來做個Ending囉~



結束了這兩個月以來,把唯一的假日都獻給了攝影學會的時光
學到了那些原本我不懂的基礎
學到了那些我該去懂得構圖和光圈快門應用
更學到的是,用心去拍攝,要讓每張照片更加有意義

謝謝攝影學會~
未來的網誌我會更加用心去拍出好的照片!

期待這星期的外拍,希望颱風別攪局!
: )


推薦有興趣學攝影但只有假日有空的人兒
可以來這裡看看唷! >>>>  台中市攝影學會
 


 

 台中文創園區
地址: 40247 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    
交通資訊:http://tccip.hach.gov.tw/tccp/main.php?page=traffic
電話: 04-2229-3079  & 04-2229-5848#251
 
  國立中興大學
地址: 台中市南區國光路250號
電話: 04-22873181 

  國立台灣美術館
地址: 403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電話: 04-23723552 


 鹿港林家手工麵線
地址: 彰化縣福興鄉福興村129巷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04-7783133
商品:手工麵線、麵茶


 中社觀光花市
地址: 臺中市后里區三豐路469-1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官網:http://www.flowerjs.com.tw/main.asp

 
  秋紅谷廣場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三段與市政北七路交叉口
 

 
arrow
arrow

    Miss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