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 2015.6.10 更新!!以登山健行事由申請進入慕谷慕魚生態廊道原則須採"步行方式"

詳細參考請看:【公告】花蓮縣秀林鄉慕谷慕魚生態廊道進出資訊

 

MissRita正式搬家了!!歡迎到新家逛逛(自動轉連)

 

※ 2015.4.29更新!! 來自警政署的公告:

「目前花蓮縣秀林鄉慕谷慕魚,因花蓮縣政府暫時停止開放,本署配合暫停受理申請!」

 

line.png  

 

根本太美了!!!來花蓮若沒有來這裡就太可惜了~ 

冰涼的溪水流動在巨石間,彷彿將心裡的灰塵都洗滌乾淨了

 

這裡是花蓮太魯閣中的慕谷慕魚生態廊道

慕谷慕魚」是太魯閣族原住民對秀林鄉這一帶地區的統稱,地區內有木瓜溪和清水溪兩條河流流過

壯麗的山景和清澈見底的碧綠色溪流是這裡最大的特色~

 

它的小故事曾經公共電視有作專題報導

有興趣可以到這看看>>>>>>

 

不過要去幕谷慕魚玩之前一定要準備好入山證,不然要在那辦入山證,可能弄半天搞不好還不能進山

我最推薦是用網路申請入山,簡單方便又無後顧之憂~!

請參考:《遊玩》2013花蓮慕谷慕魚,完整入山證網路申請教學(附圖)♥

 

首先先從路線開始跟大家說起

 

我是從花蓮市區去的,沿著中正路(台9線往南直走→吉豐路一段~五段(這段路很長,請放鬆心情邊看山景邊走)

看到"干城"時右轉接吉安路六段(台9丙線接花東公路,看到仁壽橋後左轉

接著請看地圖,我很難用文字表達這一段路

接近銅門國小附近就是銅門派出所的所在地

而目的地"銅門峽谷",就是我本次遊玩的地方

 

1

(在吉豐路不知道幾段) 

 

2(台9丙線上:花東公路)

 

開始爬山路囉!

 

我覺得爬過梅山那彎曲小巷又濃霧,還有太平山晚上幾乎沒路燈的路後

這點山路根本是小蛋糕一塊~

 

4 

 

3

沿途的山景很美!!!不趕路的不妨停下來看看~

 

走這段山路我就鐵齒的不開導航走,結果就一直迷路,害得我之後油不夠不敢爬太高

建議大家來之前,把油給它補到最滿! 就不怕迷路耗油了(尤其是路癡,像我這樣地圖畫好還是迷路的)

 

沿途呢我真的不知道我怎麼騎的

我竟然可以騎到再下去的鯉魚潭

5

 6

不過也是很幸運的,那天天氣非常非常好,天空也很藍

鯉魚潭好大好美,被山環繞著的風景真的很壯觀

 

短暫拍幾張照,我就離開繼續尋找我的慕谷慕魚

 

7

8

9

(仁壽橋上)

 

最後千辛萬苦終於讓我順利衝上去了!

會先經過一個路邊的檢查哨,會有警察看你的入山證還是證件的

記得請警察幫你簽名蓋章確定一下(銅門派出所的警察說要這樣~)

 

11

接著這就是銅門派出所,拿出你的入山證給駐守的員警看

這時閘門就會開啟,請你就大搖大擺的進去吧!為何會大搖大擺,因為那裡會有很多人眼巴巴的看你輕鬆過關XD

 

10

(路上經過一個山洞,裡頭完全沒光而且地上會有很多水要小心前進)

 

進入後又是一段山路,比較不好騎一點

接著會有一個分岔點一邊是往揚清橋(右邊),一邊則是清水發電廠(左邊往上走,也就是清水溪的地方)

想看山、峽谷,可以往揚清橋那兒去

想玩水近距離看那溪水,就走清水發電廠這條路,你也會看到有許多接駁車來回

 

我這迷路達人,當然兩邊都有跑到

一開始是往揚清橋

12

 

 

13

 

 

 

14

(這裡是清水溪,也是和木瓜溪的交會處附近)  

 

從橋上看底下的溪流從巨石間穿梭流動

清澈的水質讓我超想跳下去游泳的阿~~~

 

至於為什麼水會呈現這種碧綠色呢?

 

 知識小百科

因為清水溪的水質裡含銅,所以呈現綠色,也是「銅門」之名的由來

 

然後我在繼續的騎上去

15

這裡有一塊紀念碑,上面寫到"貫通龍澗

是為了紀念貫通清水溪至龍澗的道路工程完工

這一塊石頭真的很大很大,彷彿在說著當時的工程是多麼艱辛把它完成的

 

但看到這個我就知道我走錯路了!

所以趕緊回頭再走回那分岔點

因為當時車多我沒拍照,但這分岔點真的太重要了!!

 

所以就偷偷用網路找到的資料 :P

 

17

沿路騎上去,我看到了這個可以下去的路,我就停車衝下去了!

 

18

走下去感覺很像在探險,我心情超雀躍的阿!!

 

19

只要攀過這些巨石就可以玩到水了!?

不要害怕不要緊張,慢慢爬小心爬就會到了~

 

22

其實我到的地方是屬於溯溪的地方,也就是溪流比較湍急一點的

所以請小心前進,也不要跳下去玩啦!

 

20

除非是跟團來溯溪,你在跳下水吧~

 

21

 

 

26

 

25

來到這裡就是一大震撼!

怎麼水可以這麼清、這麼綠

四周環繞著巨石和山林,彷彿自己是這裡渺小的存在

 

 

23

天氣超好的! 感謝老天爺賜給我這麼美好的風景(當時中部以北正好受颱風侵襲)

 

接下來不多加贅述,欣賞這些美景就好~

 

 

 

21

 

 

 

 

30

 

此時我膝蓋以下是在水裡的~

透心涼阿~~~~

 

29

 

 

 

27

這裡除了溪流很美,經過大自然洗滌過後的巨型大理石岩,也是這獨特的美景

因為它的紋理都很深,附著力蠻強的,這也是我為何可以輕鬆躍過他們的關係哈哈!

 

 

 

 

27 (2)

 

 

p.s. 這裡的一草一木一石都是珍貴的資產,拍拍照摸摸就好,別把它帶回家唷!

 

31

 

看我這鞋子斑駁的痕跡,是這花蓮兩天一夜四處奔波的結果

(也是很心疼阿... 我的粉紅nike...)

 

雖然來這趟慕谷慕魚途中一直迷路,一直亂繞亂騎

幸好我帶著行動電源導航最終還是找到的

但就是要這樣千迴百轉的,旅途才會有他的意思

如果不是迷路我又怎能看到計畫外的鯉魚潭,又怎麼能走到貫通龍澗

 

 

好啦,以上是為我的迷路找藉口(喂~)

 

說真的,走到哪就看到哪~ 離開計劃之外又如何,多看多長知識

不過這次比較可惜的是走不到我朋友所說的淺灘區去玩水

 

 

 

16

 

(三號隧道)

 

本來打算穿過去再下去就是淺灘區,但那時發現油只剩一格!!

當然是趕快迴轉回去了...

真是可惜阿~

 

我的位置是在銅門峽谷這邊,距離戲水區還有一段路,不夠油的我只好停在峽谷那玩了

下次有機會再來,我一定要找朋友們,一起去戲水區游泳~

 

 

24

真的是了了我一大心願,從寫部落格開始我就一直想去花蓮,想來這

靠我自己一個一路找路、迷路、問路,到最後踏進那碧綠的清水裡

這份感動是很難以言喻的

只能說這地方我還想再來,而來花蓮沒來這的真的是太可惜阿!

 

這的美不是我打的文字或是拍的照片足以形容的

親自來一趟,你們就會知道這裡為何會被稱作世外桃源

 

慕谷慕魚生態廊道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9鄰銅門65號(銅門派出所)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3-864-1051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榕樹路18-7號(慕谷慕魚旅遊諮詢中心)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989-074737  (08:00~17:00)

※有當地的太魯閣解說員,可以打電話詢問看看唷!

 

p.s. 本次我去的銅門峽谷區人煙比較稀少,也比較危險,我會比較建議去更裡面的戲水區

但相對的遊客就會比較多一點,大家自己評估囉~

凡事注意安全,也祝大家旅途都可以平平安安的!

 

 延伸閱讀

《遊記》有關花蓮兩天一夜的行程規劃(內含影片)★

《食記》花蓮精選小吃★炸蛋蔥油餅、佳興檸檬汁、公正街肉包、正品蚵仔煎、五霸包心粉圓 

《遊玩》2013花蓮慕谷慕魚,完整入山證網路申請教學(附圖)♥ 

《遊記》花蓮‧七星潭、吉安慶修院、特色伴手禮推薦★ 

《遊玩》盛夏光年的新城照相館 ╳ 綻放美麗彩虹的新城海灘 

 

想看更多東部遊玩文章

 

arrow
arrow

    Miss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