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因為有比賽來到嘉義,想說既然來了就揪朋友再來個嘉義一日遊吧!!  

 

MissRita正式搬家了!!歡迎到新家逛逛(自動轉連)

 

當天晚上是準備了好久的嘉義飆舞節

但礙於有朋友是要低調不要張揚有參賽這件事,所以就大概帶過就好哈哈~

我現在看照片才發現我竟然隔了2,3個月後才打哈哈哈... 

 

謝謝我朋友們讓我有這機會能讓我再次站上嘉義飆舞這舞台上

現在的我非常想念跳舞還有跳舞的同伴,現在大多的各奔東西了,連個慶功宴都沒吃阿!!

等考完試我一定要去跳舞!!!!

 

這晚是學弟們拿下了最佳潛力獎,真的很為他們高興

也很開心看到他們的進步,希望可以好好的珍惜有這樣一起努力的團員們~

 

下一屆學弟妹也來比看看吧!!! 這是一個蠻有趣的舞蹈大賽,當天看到超多種舞風,不只街舞還有森巴、國標、原住民...等

很好玩的一個經驗~

 

謝謝潔瑩特地來幫我們拍照加油兼當我的司機房東和導遊XD

 

1294837465.jpg  

 

比賽結束後去熱鬧的文化路上吃小吃~

首先來到我最喜歡的郭家火雞肉飯

嘉義的火雞肉飯店大概走幾步就會有一間,我倒是沒有特別一定要吃哪間

因為隨便去哪間吃都蠻不錯的哈哈,除了貴松松的噴水,我覺得太油不太喜歡  

 

這間郭家火雞肉飯在晚上的文化路夜市上很顯眼

因為客人很多,店家的燈光很非常明亮很吸引人~

 

▲ 雞肉飯 $30

 

跟一般外頭在賣的火雞肉飯大小差不多,份量不會太多

很簡單的就是火雞肉+白飯,沒有劉里長的紅蔥頭味重,也不會太油

口味比較清爽偏甜一點,肉幾乎都是瘦肉,這都是我很喜歡這間店的原因~

配個小菜吃晚餐都這樣解決了~  

 

▲ 紅油炒手 $50

 

郭家隔壁的"好味道小籠包"賣的,身為老饕的我的朋友覺得很好吃

我是不太能接受辣的,雖然這炒手的確蠻辣的,但他的辣是麻麻帶點中藥味

 

炒手很好吃!!!  

煮過的大餛飩皮薄餡厚,淋上他們獨創的紅油醬汁

配上榨菜、青菜、蔥花...等,一起吃下去感受那獨特的江浙口味~

 

20088258926281778084.gif  其他菜單資訊:http://052279650.tw.tranews.com/

 

 

吃飽飯後小逛一下,離開夜市後來到了森林之歌 

早已聽聞他的大名許久了,是2012年8月嘉義推出的新景點

他與蘭潭的"月影潭心"都是出自同一個藝術家 王文志 之手,上次來嘉義我有去過月影潭心~

【延伸閱讀:《遊記》嘉義精選隱藏美食和賞潭之旅★】 

 

作者運用嘉義的在地材料:林務局所提供的漂流木、廢棄阿里山鐵路鐵軌、黃藤、石頭

耗時一年時間和大筆的經費才建立完成~

 

夜晚的森林之歌在燈光的照映下,遠處看就像佇立在城市中的亮眼巨蛋

走近一看更像是置身在森林中那樣的靜謐安詳~

 

 

它座落於縱貫鐵路與阿里山鐵道之間,於嘉義市文化中心的後方,地下道的旁邊

是火車進入嘉義市區的必經之路

所以也是蠻多攝影朋友喜好的攝影景點~

 

往裡頭走近看看吧~!

 

在裏頭抬頭往上看,就像是被群木環繞的感覺阿!  

這作品起初的發想也正是來自於阿里山的高聳神木

 

進入建築本體之前的廊道,運用黃藤編織而成,就像進入山洞般的穿越高塔

這象徵著嘉義林業的興盛以及鐵路的重要性~

 

在嘉義市的夜晚,有森林之歌的燈光點綴著,陪伴每個過路人和遊客度過一個個浪漫的夜晚

 

 

1294837458.jpg  

20088258926281778084.gif 地點:嘉義公園內

20088258926281778084.gif 攝影時間:2013/11/24

 


風和日麗的早晨,拖著非常想睡的身體來到了嘉義公園,尋找我想去的史蹟資料館~

 

假日的早上有許多人在裡頭散步、跳舞還有騎腳踏車~

 

 

公園的一角,拍起來很有在國外度假的感覺

 

我的模特兒很專業吧~  

 

嘉義公園的腹地真的很大,緊鄰著嘉義市棒球場和嘉義植物園

也因為是從日治時期保留到現在的公園,裡頭也包含了各種富有歷史價值的古蹟景點

 

 

▲ 嘉義公園(道貫古今)牌坊

 

▲ 嘉義孔子廟

 

 

巧遇某隻很可愛的小狗~  

 

這天我們拍了很多不正經的照片

應該說是我朋友不正經哈哈哈,礙於現在網路這麼發達他的形象會被我破壞光光

我還是自己存著沒事拿來笑他就好  

 

▲ 往忠烈祠上參道

 

看到兩旁的石燈籠就知道這地方肯定是很有歷史的~

原名是嘉義神社,創建於大正4年(1915年)

神社本殿於中華民國統治臺灣後改為忠烈祠,但是在1994年4月24日火災全毀

原址在1998年改建,就是現在的「射日塔」!

 

其他附屬館所在1998年被核定為嘉義市市定古蹟

範圍包括齋館社務所手水舍參集所神輿庫參道參道兩旁的石燈籠高麗犬石雕

其中的齋館與社務所建築經整修後於2001年1月5日開館啟用,命名為「嘉義市史蹟資料館

 

來到這就先來張雀躍的照片吧!

 

 

▲ 嘉義市忠烈祠

 

他說表情要很"忠烈"~ (有嗎?)

 

石燈籠上還刻上了建造日期呢~~

很清楚可以感覺到這裡的歷史悠遠

 

 

高度長達62公尺高

造型靈感來自與阿里山神木的高聳挺拔,中間的咖啡色鋁條紋理神似木頭花紋

 

來說說這個射日的故事吧!

 

相信大家小時候都曾聽過相傳在太古時代是有兩個太陽,世界沒有晝夜之分

除了"后羿射日"的故事,還有泰雅族原住民相傳的射日傳說

當時地上的人們因為天氣過於酷熱,作物難以存活,因此每天都過著困苦的日子

這時有三位勇士決定要去把其中一個太陽射下來

因為射太陽的路途實在太遙遠,每位勇士也帶著自己襁褓中的小孩上路

 

(圖轉自)

 

但是日復一日的,年輕的勇士變成白髮蒼蒼的老人,到最後還沒看到太陽時就已經過世了

由他們當時帶的孩子繼續完成這項任務

有天他們終於抵達目的地,射下了一顆太陽,中箭的太陽流出滾燙的熱血,其中一名勇士被波及到不幸往生

最後那兩位勇士回到了家鄉,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p.s. 現在的月亮傳說中是那被射下的太陽呢~  

 

 

我們也來應景一下!

 

 

 

 

走上一層樓會有個售票處,和展示一些文創產品的地方

再往上去就是使用者付費的了~

詳細資訊可以參考網誌最下方的【景點資訊】

 

 

 

 

泰雅族射日傳說的圖騰阿~  

 

 

接著走回史蹟資料館附近

先看到的是祭器庫 

 

這裡是以前用來存放祭祀用具的倉庫

 

我覺得很特別的是他使用混擬土的材質,去製作出像是木質紋路的建築特色

比較有種嚴肅沉重的感覺

 

當天來有cosplay的人在這拍很久呢~

 

 

 

 

我的朋友這幾張已經是很收斂的

其他好笑煽情的我就不好意思拿出來了  

 

 

最後走到了史蹟資料館~

 

 

87年10月,裡頭的兩棟建築物經嘉義市政府核定為"市定古蹟",並定名為【嘉義市史蹟資料館】

90年9月15日,史蹟資料館正式開館啟用,館內展示著各種有關嘉義人與嘉義的事

 

讓訪客看著過去的嘉義歷史,比照著現今的發展,呈現各自時空的風華

藉著這些讓更多人看見嘉義、了解嘉義,並激起本地人的愛鄉愛家的情懷呢!!

 

從日治時期保留到現在的古蹟,經過整理翻修

這裡的日式古味讓我非常的喜歡~

 

當天也有新人和他的朋友們在裡頭取景拍照

等了一會兒才有辦法進去~

 

秋天的季節來這裡頭拍很美呢~

我們發現他們前面有一棵很高的楓樹,如果楓葉轉紅肯定美翻了!!

 

 

開始來大拍特拍不解釋了  

 

#1

 

#2

 

#3

 

#4

 

#5

 

館外的猴子造型石椅很特別~

 

#6

 

▲ 史蹟資料館內部一角

 

裡頭是要脫鞋進入參觀的

 

木頭的地板古色古香,木頭的窗戶和門十足的日本風情

在裡面很殺底片哈哈!! 

 

除了好拍照,裡頭也擺放著各種有關嘉義人文風情、歷史發展...等介紹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好好欣賞一下~

 

交趾陶這項傳統工藝在嘉義也是非常有名的

我曾經有去過專門在製作交趾陶的工廠和觀光地區,有機會可以到那去看看~

 

【延伸閱讀:《遊玩》嘉義板陶窯,一場繽紛的拼貼遊戲】 

 

#7

 

 

櫥櫃裡展示著早期的課本和月刊

非常的有歷史價值

 

#8

 

#9

 

這不是以前電視劇上官府看到的立牌嗎~~~

可以親眼看到真的蠻酷的~

我有偷偷的想要把它拿起來,但他超重的舉不起來((不良示範請勿模仿  

  

 

在嘉義公園大概停留了一個小時快半

這裡的範圍真的很大,要不是我們目的地主要是這裡,不然就會花更多時間來逛

除了我這篇介紹的之外,周圍也有蠻多有特色的景點

像是龍騰雲牆、小西湖、福康安紀功碑、震災紀念碑、一江山紀念碑、21號蒸汽火車頭

十二門古砲、牆之道、陳澄波畫架...等

 

喜歡歷史古蹟,想要悠閒散步拍拍照的朋友,非常推薦你們來這走走~   

 

►接續下一篇:《遊玩》嘉義城市散步記❷:民主火雞肉飯►羅志祥►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 

 

 1294837465.jpg  

1294807639.jpg

嘉義森林之歌

allow-1.gif 地址:嘉義市西區文化路281號(地下道旁)


檢視較大的地圖 

allow-1.gif 開放時間:全天候開放

 


射日塔

allow-1.gif 地址:嘉義市東區公園街46號(嘉義公園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llow-1.gif 開放時間:(週一、二休館)
週三~週五09:00~17:00
週六、週日09:00~21:00


allow-1.gif 樓層介紹
1F 售票櫃台/藝文藝術空間(黃重仁藝術空間)
10F 天空步道一線天/射日藝廊(不定期更換藝文展出)
11F 萬年景觀咖啡廳(360度透明玻璃環繞)
12F 空中花園(半露天空中花園)

allow-1.gif 門票資訊:上樓參觀每人門票50元
另有嘉義市民優惠價、敬老孩童票25元
(門票皆可抵11樓飲料消費20元)

 


嘉義市史蹟資料館

allow-1.gif 地址:嘉義市公園街42號(射日塔前)


檢視較大的地圖 

allow-1.gif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09:00~17:00(周一休)

allow-1.gif 電話:05-2711647

allow-1.gif 網站http://www.cabcy.gov.tw/historical/index.html

 

※ 嘉義公園位置簡圖:(轉自)

 

【想看更多嘉義旅遊文章20088258924515778036.gif  】

 

push.gif  

arrow
arrow

    Miss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