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到我最喜歡的創意設計展了!!! 每年台中中友百貨都會舉辦的活動

這次聯合了眾多台灣知名的插畫家,以創意、生活、跨界、未來和地方等多方向主題展出

 

MissRita正式搬家了!!歡迎到新家逛逛(自動轉連)

 

我這次是衝著許多網路插畫家而來的,例如小衰尾、Lu's、H.H先生...等等

但其實這不只是單純看畫看設計的展覽,也有蠻多可以互動的小巧思和周邊商品可以讓你失心瘋

請大家繼續看下去~~~  

 

 

20088258926281778084.gif 展覽位置:中友百貨公司 C棟13樓國際大廳

20088258926281778084.gif 展出時間:2014.07.11(五)-07.22(二)

 

展出的時間並不長,大家可以多利用時間來看展覽

周末或假日的時間還有機會跟作者面對面的接觸唷!

 

詳細見面會資訊可以看這裡:http://www.chungyo.com.tw/2014design/

 

▲ 外星仔彩繪創作聯展

 

走出電梯門口會先看到這棵大大的綠球上頭有一堆奇奇怪怪的外星人公仔

這是Robin Tang Antics和眾多插畫家一起合作的展品

蠻特別的,可以看到許多外星人塗上每個插畫家自己的風格~ 

 

 

這次辦的比以往的更加吸引人~

而且也比較生活化一點,貼近市井小民的心聲   

 

(圖轉自http://www.chungyo.com.tw/edm_page.php?cID=19&Key=587

 

 

在展覽的門口也畫著清楚的位置介紹,動線也很清楚

我們就從藍色的區塊開始沿路逛下去囉~~

 

▲ iTape

 

零瑯滿目各式各樣的紙膠帶在這展出,現場也有在販售

身邊也有蠻多朋友在蒐集紙膠帶,肯定會在這區塊失心瘋的哈哈

 

讓我覺得蠻特別的是它有台灣各城市的紙膠帶

像花蓮的就有七星潭的建築圖案~

 

Balance Wu Design

 

  吳協衡設計有限公司

從細小的觀察作為起點,天馬行空的思考為發想

在設計和生活之間取得平衡

 

 

紙漿喇叭可以用藍芽控制?!

很酷的設計,可惜現場沒有操作方式可以玩看看

 

蕾絲圖騰的撲克牌

本來以為這是一副半透明的撲克牌,根本沒辦法玩

但是翻到背面發現根本看不到數字,蠻有趣的~

另外還有骷髏的圖案 

 

鑽戒形狀的橡皮擦 

 

來自三峽的一間百年古厝,一群熱愛土地的青年,一本新北市獨立刊物

一間位於三峽的老房子藝文展演空間

 

 

 

現場也有販賣許多有特色的雜誌

類似我之前介紹過的本冊那種獨立刊物

 

Socksfun 怎麼這麼

 

這裡有許多可愛圖樣又獨特的長襪

有假裝是芭蕾舞鞋或是貓咪動物圖案的~

 

与熊設計Ideoso Design

 

我喜歡這個手札的設計

可以清楚知道你每天的時間運用,每個活動佔幾%這樣~

 

水泥砂袋做成的包包很特別!!

他們把將不起眼的水泥砂袋賦予新的實用價值,改造成獨特且別具品味的潮流袋包!

 

“背”系列產品皆防潑水唷!

看似薄弱的牛皮卻有強大的承重力,原本就是用來承受重物的袋子嘛~

這一系列共有三種款式:後背包、托特包、郵差包

 

20088258926281778084.gif 哪裡買:台北市漢口街一段140號3樓

 

Desk+1

 

 

繭裹子TWINE

 

這組櫃子我超想帶回家的!!!  

它使用芒果木製作,小抽屜的部分是陶瓷製的,可以把小東西依照編號分類

就不會怕找不到啦~~~

 

他們家的商品在pinkoi有賣唷!! 點選上面的連結就可以連到了

 

 

這我們一直猜很久都想不到是什麼,於是我回家上網查

它是kalimba 拇指琴,是印尼生產團體手工製作,是一種非洲的傳統樂器使用拇指彈奏的樂器

聲音輕起來清脆,搭配快慢的節奏可彈出悅耳的音樂~

 

 

這兩隻不是筆袋,他們是手織綿制作的動物眼枕

裡頭填入了亞麻籽,微波加熱後可熱敷使用

可以當作眼枕或者敷在肩膀上可以舒壓,也可作為手靠枕使用

 

▲ 我是白吉。

 

 

這隻貓咪真的超超超可愛的啊!!!  

很可惜貓咪他本人不在台灣無法過來,不然他肯定會融化現場千千萬萬少女的心阿~~

 

 

看看這隻胖胖肥肥白白的貓咪的日常生活,光看著他就很療癒人心啊!!

加入作者的註解和惡搞的表情或動作插圖,就變成了這樣有趣的插圖~

他的眉毛太有事了!!

 

 

 

白吉表示:「我可以吃嗎(喵~)」

 

 

他粉絲團上會有每日吉字,這裡有展出一大堆的手稿

例如最新的每日吉字""

(圖轉自)

 

 

這插畫真的很北七哈哈哈哈  

我在考慮是不是我家的狗狗們也該來一下這系列

 

 

但是首先我必須要克服我家Momo的鏡頭厭惡症,他幾乎每次拍照都給我這種鄙視的眼神...  

 

 

 

白吉也有周邊商品販賣唷~~

另外還有扇子我沒有拍照,大家參考參考黑~

 

這兩張相片真的太可愛了~~~

讓我想到鞋貓的表情也是這麼水汪汪的

 

 

眉毛的部分真的很莫名的適合白吉  

 

Robin Tang Antics / 羅賓唐跟你鬧著玩的

 

 

這就是一開始看到一堆外星人公仔的展示區

可以看到各式各樣奇特造型的公仔

 

還有一隻很大隻的倒立外星人~

 

 

Aer Lu Colorful Art World

 

作者用繽紛時尚水彩,繪出童話般的故事環境

不只是單純的插畫而已,它也可以出現在生活的四周

例如手機殼上、雨傘、馬克杯或帆布袋上都可以看到~

 

▲ 台灣插畫師協會

 

團結台灣插畫師的力量,可以持續在國際插畫舞台創作、交流等等

為台灣插畫產業的發展而努力著

 

這展區集結了台灣插畫師協會裡的多名插畫師作品

非常的繽紛環境,大部分插圖的風格是小朋友會蠻喜歡的那種

也有精美的CG插圖或是立體3D的,風格很多元

 

 

 

這裡也有各式各樣的明信片,如果像我一樣有明信片蒐藏癖的,來這就對了!!

(展區裡不提供販賣,一律在展區外面的走廊上販售唷!!)

 

鬼門圖文

 

 

鬼門圖文,是網路上知名的插畫家之一

加入他的粉絲團可以看到許多好笑的漫畫插圖

 

但是這裡展出的不是一格格的小漫畫,而是一系列的pose圖集

作者也很隨性的說這裡的展品可以任意移動到你想拍的位置

不過當然也是以不破壞到展品為最高原則囉!

 

 

這pose比較高難度,就恕我們沒有模仿了

這邊觀展的人潮會比較多一些,大家都想要跟著模仿看看  

 

 

我朋友說我剪短頭髮跟插圖的女孩長得蠻像的哈哈哈

這些pose配上他的註解變的超搞笑的  

 

除了等公車,還有看手機、撿東西、打蚊子或展示手表....等等等

有機會來這看展不如也來擺看看這些pose吧!!

 

Bonbon法鬥哥麵包樹 Bread Tree

 

  

 

麵包樹他的插畫世界就像是小孩般的純真世界

他的宗旨就是「希望像剛出爐麵包的香氣一樣帶給大家幸福的感覺

有著非常多的周邊商品,主要是手機殼和T-shirt

 

而法鬥哥就是我最喜歡的動物插圖改成比較搞笑的那種 XD

 

 

牆上掛滿著作者的手稿~~

這隻法鬥還穿Nike呢!!

 

穿芭蕾舞裙的法鬥也好可愛唷  

 

 

 

接著我就要來賣咖啡囉(?!)

 

 

思默好時 Smohous

 

 

走進繪本世界中的咖啡店,有可愛的動物角色們陪伴著你

在中友展區這裡打造了一個夢幻的咖啡廳場景

大家可以在這裡跟思默好時的作品互動拍照唷~~~

 

 

不過要注意,只有互動體驗區的道具可以拿起來拍

其他被黏住的就不要硬拔起來嘿!  

 

 

背著包包的貴婦拿著洋傘準備去逛街了

 

 

或是扮成旅行中的攝影師,尋找下一個目的地在哪

 

 

來去度假囉~~~  

 

Say cheese.   

 

互動區這塊我真的超喜歡的!

讓觀眾更能進一步的了解插畫家們所想帶給大眾的想法

 

 

 

默默文創

 

默默文創集合了台灣知名的插畫家

例如Lu's、H.H先生、Cherng's馬來貘...等等,範圍涵蓋出版規劃、電子書、互動多媒體設計

還有一些周邊商品的推出,像是Cherng's在誠品就有專屬一櫃的周邊商品

最近許多紙膠帶或是香膏的包裝,都可以看到這些插畫家們的作品~

 

 

看準大家來這都想要拍照打卡

所以這裡就準備了許多插畫家代表的插圖做成大頭板

可以拿下來一起拍照~  

 

 

H.H先生 & Lu's

   

 

Lu's我很喜歡它的畫風,它常常會畫很能引起共鳴的作品

大大腮紅看可愛的表情正是它的特色~

 

H.H先生是以美美這個角色做為主角

主要是以搞笑諷刺的漫畫為主,美美都穿的超誇張的哈哈哈!!

 

 

那雙高跟鞋的跟也太高了吧~~~ 

 

 

外面也有一個格子專門展出美美的立牌  

 

小衰尾

 

再來就是我目前最喜歡的插畫家─小衰尾

初次遇見它是在高雄的百貨公司的文創區,看到它的明信片很漂亮

水彩彩繪的風格搭上它有趣的人物造型,一整個就是我的愛 

 

它的插圖的人物就是小眼睛小鼻子小嘴巴,但是頭超大的

它還有一個應該是寵物的黑色豆豆生物,那隻好可愛阿~~~

 

我就先叫它黑色豆豆好了  

 

 

他手寫的字體很好看~~  

在他設計的明信片裡都會加上許多文字

也有蠻多是以旅行為主的插圖~ 

最後面我有逛他在外面賣明信片的攤位,也忍不住買了幾張回家做紀念

 

 

這裡印章也太多了吧!!

可以讓有蒐集印章的朋友蓋個過癮  

 

 

 

DOROTHY

 

「為情感而畫,為想法而畫,為生活而畫」

用簡單的人物插圖或是小物,加上一段引人思考的話

正是Dorothy想分享給大家的那些故事

 

獻給蛻變的新自己   

 

蠻適合我這陣子的心境

我一直不喜歡在部落格裡抒發自己的心情,畢竟以前有一些不好的回憶  

最近面臨家庭和理想的掙扎,最後算是奇蹟出現,就像是在細縫中看見陽光的感覺

雖然我知道未來我還是得跟家庭做革命,但這卻是可以訓練我對於理想的執著和堅定

希望我也能蛻變成我所嚮往的自己,加油吧! 

 

種籽設計 

 

以在地素材為發想,廚房的那些油鹽糖醋醬米....等等

另外還有12個春夏節氣的插圖也很好看~

不過展覽這邊沒有看到,要到他們粉絲團上才能看到

 

 

另外也有台灣本土水果製成水果乾,跟明信片做結合

這個果乾明信片真的很特別!!

而且又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口水 

 

 

38度‧日曝紅心芭樂 

 

愛文芒果Mango

 

檸檬Lemon 

 

范特喜微創文化

 

最後就是台中人幾乎都知道的范特喜微創文化

之前我也有介紹過不少與范特喜相關的景點或是小店

 

【延伸閱讀】

《食記》台中‧Urara閣樓上的鹹點店,在綠光計劃裡的鹹派專賣店★ 

《食記》台中西區‧范特喜微創文化美村117巷 ✗ 路地手作り氷菓子,濃郁好吃霜淇淋 內有正妹店員❤ 

 

 

 

他們不談文創,只是努力發覺生活中令人感動的元素

透過這些空間的分享,可以譲更多的人努力創作庶民生活美學

范特喜的聚落就在勤美誠品的周遭巷弄中 

 

另外還有許多展覽我沒有全部拍完,還是要留一些讓大家自己親自去看

雲科視傳的學生作品也有展出唷!! 在舞台位置那邊,比較隱密一些就是了

展期只有到7/22,大家要快點把握時間來玩唷~  

 

看完展覽就來帶點伴手禮吧! 

外頭有小衰尾台灣插畫家協會默默文創三個攤位

有賣明信片、T-shirt、紙膠帶、手機殼....等等,很多種東西可以慢慢看~

 

我個人就是在小衰尾這邊失心瘋了XD

 

車票小卡 $5/張 

 

 

明信片 $25/小張、$35/大張

 

小衰尾的風格我很喜歡,而且有幾張是旅行地圖的塗鴉

我自己本身就有一張,我這次又買了另外一種大張的~ 

 

買四張還有附贈信封袋~~

我的相片牆上又要多了不少新朋友了  

 

另外還有周邊的活動,我直接附圖給大家看會比較清楚

 

▲ Lu's 天橋

 

從C棟往B棟的天橋,可以看到滿滿的Lu's插圖唷!!

 

來跟性感的盧拍照~  

 

 

 

或是躲在角落裝自閉  

整座天橋都是滿滿的插圖,地板上也有正在睡前滑手機的盧~

 

中友這次的創意設計展我很喜歡

整體參展的作家比以往少,但也能讓各作家們完整的發揮

而且也有很多互動體驗可以一起拍照的,讓設計和生活能夠更加的融合~

所以,大家快來吧!!!   

 

看展覽之前可以先去一中街吃吃小吃美食

怎麼說我都曾在一中街打混5年多,如果想吃什麼好吃的歡迎留言問我XD

 

【附近的餐廳.小吃.飲料推薦】

《食記》踏進朋友家,感受平等市場老宅新文化★ 

《食記》台中北區一中商圈‧Guguyaya juice,100%天然水果原汁原味❤ 

《食記》超好吃!兔子兔子 美式漢堡餐廳 

 

小吃的部份這幾天有發現新的好吃的,我努力生文中  

4ba3541567176.gif

0-.png2014中友創意設計展

【展期:2014.7.11(五)-7.22(二)】

2.png0800-422-800

6.png11:00-22:00(一~五);10:30-22:00(六日、例假日)

4.png台中 中友百貨

5.pnghttp://www.chungyo.com.tw/2014design/

1.png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61號  C棟13F國際大廳


檢視較大的地圖 

 

 想看更多台中景點請按我唷~20088258924515778036.gif

push.gif  

arrow
arrow

    Miss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